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2020寄语:愿你初心依旧走得更稳更踏实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2020寄语:愿你初心依旧走得更稳更踏实

2019年已经挥手告别,2020年迫不及待掀起幕帘。2019走了2020来了,新老更迭的年轮中,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热度已经沉寂,超载大军依旧猖獗,货运市场依旧是盲目和无序竞争的洼地。

时光交织的变迁中,湖南天价救援幕后乱象刚刚被揪出,高速救援服务依旧没有市场化,指定救援天价收费,狮子大开口的敲诈威胁依旧无从避免,货运旅程中苦与痛依旧有说不尽的无奈。

2020寄语:愿你初心依旧走得更稳更踏实

当然告别与守候的旋律中,温暖与慰藉依旧是感动货运人心中的底色。当陌生人可以冒着生命危险去拉失控的半挂车的手刹,生死瞬间的温情让平凡的货运人知道即使逆风前行,一路也不孤单。

不超载难生存的共识已经在瓦解,但2020年超载整治任重道远!

2019年物流货运行业还一直在和时效赛跑,与成本抗衡。散户更是冲在时效和成本博弈的一线,散户大军一直是馒头车、回程车、低价车的拥蹙,没有固定货源没有固定线路横冲直撞,走下道、疲劳驾驶、逃避超载检测,散户一直践行不超载难生存。

其实从业者,对于超载是又爱又恨的复杂感受。管理者对于超载深恶痛绝,严防死守依旧漏洞重重。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之后,让从业者知道超载不规范,违规从业者不惩戒,货运行业就会一直处在盲目和无序竞争的洼地。超载作为物流行业痼疾和痛点不除,货运人坚持标载的意义何在?

2020寄语:愿你初心依旧走得更稳更踏实

2020高速超载劝返已成定局,一超四罚、黑名单制度已经建立。各省市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逐步成型,严重违法超载失信从业者淘汰退出行业已成必然。

以此同时司机群体的社会保障体系也在不断完善、转岗再就业培训也早提上日程。超载整治只差一步入刑了。

市场上依旧有一些货运群体对于超载的态度依旧暧昧不清,但让散户群体从敢到不敢,从不敢走向不愿,是根治超载的必经阶段,2020超载整治依旧任重道远。

公路货运行业收费管理混乱,利益链条难清,服务意识缺失

2019一路走来会发现,货运从业者的苦和痛有的时候不单单是因为行业生存艰辛,更源于外部管理环境混乱,利益链难除,依法维权成本高,面对浑水摸鱼、借机牟利者只能借助媒体曝光实在是无奈。

2019以罚代管还时常上演,捆绑年审屡见不鲜,天价救援也是比比皆是,尤其是ETC推广以来,种种乱象让从业者痛心和寒心。

2020寄语:愿你初心依旧走得更稳更踏实

显然公路货运行业年审、上牌、执法管理、救援服务、收费管理等等各个环节都明显存在服务意识缺乏,监督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其中错综复杂的利益链条更是导致乱象丛生的根源,而往往出现问题只能触及表象,利益链条不除导致同样的问题年年重复上演。

当前我国从汗水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从货运大国到货运强国转型,需要的不单单是硬件达标,更需要软实力提升,制度发力清除货运路上的绊脚石,只有软硬兼备才能真正保障货运行业实现降本增效。

2020寄语:愿你初心依旧走得更稳更踏实

普通的货运人没有钢铁之躯,但依旧有直面行业痛点和顽疾,依旧为物流货运行业转型添砖加瓦,依旧为方便快捷的生活不辞辛苦。2019年已经满载艰辛和奋斗走远了,2020年依旧是逆风前行困难重重。

2020年希望货运人走的更稳,更踏实。不为高耗能低效率的货车烦恼,不为超载违规找借口,不为狮子大开口的天价收费困扰。虽然货运之路不易,生活艰辛,未来依旧希望货运人能不寒心、痛心,坚持一路前行。(文/卡家号:林晋)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