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卡车之家
夏目

国外专用车爱好者

近期,美国版权局给Hicks公司的T6铝合金后倾自卸车颁发了17个专利认证书。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美国版权局给Hicks公司专利认证书

Hicks公司表示,他们公司是美国唯一一家在整个后倾式自卸半挂车上只用机械紧固件而不用焊接的企业。他们表示经过焊接的自卸车车厢,由于焊接破坏了材料的强度,从而导致更容易出现裂缝。

根据了解,Hicks公司的T6自卸半挂车主要用于运输沙子、石块和水泥等。

Hicks公司的创始人是格雷格·希克斯(Greg Hicks)和德韦恩·威廉斯(DeWayne Williams),他们于2015年共同创办了这家企业。这两位创始人已经在美国半挂车行业摸爬滚打了超过40年。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焊接让自卸车厢更容易开裂

他们表示:“众说周知,焊接过程中会产生过量的热,从而破坏了铝材料原本的性能,降低了铝材料的强度。

自卸车厢上被焊接和加热影响的区域更容易出现裂缝。同时,维修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在维修过程中依然会进行焊接,从而出现更多的过热情况。”

Hicks表示铝型材经过焊接后,材料强度会降低40%。而焊接的部位刚好是连接处,这个地方往往是自卸车厢受力最大的地方,所以有发生开裂风险。

下面的图可以更好的解释这个问题,将两块铝平板连接在一起,一种是用螺栓连接,一种是用焊接,结果显示如果想要折弯这个铝平板,螺栓连接的铝平板需要更大的力度。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螺栓连接VS焊接

这两位创始人表示:“T6后倾式自卸车采用螺栓和铆钉固定,让所有铝材料保持他们原来的性能。”

螺栓连接的自卸车显然更美

采用螺栓的形式,除了能让自卸车材料更为坚固,同时还能让材料更为美观。

下图是美国两款自卸车的对比,一款是传统的焊接工艺,一种就是Hicks的螺栓固定。哪个更美我们一目了解。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美国传统的焊接工艺自卸车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螺栓连接的自卸车

更长的自卸半挂车举升高度居然更低?

在美国,11.28米和11.95米是比较常见的两种自卸半挂车的尺寸。如果运输超过27吨的货物,那么自卸车厢往往需要举升到一个比较高的高度。

一些美国客户选择选择11.28米的自卸半挂车而不是11.95米的自卸半挂车,因为客户担心11.95米的自卸车举升高度会超过安全高度。

根据计算,美国传统的11.28米长自卸半挂车的举升高度要比11.95米的自卸车举升高度低0.43米左右。

但是,如果使用11.28米的自卸半挂车,那就意味着有效载荷就会降低,怎么办?

Hicks的T6自卸半挂车通过将牵引销往前移动,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从下图可以看出,Hicks的T6 11.95米自卸半挂车的举升高度居然比美国传统的11.28米自卸半挂车举升高度还低。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Hicks39英尺自卸半挂车举升高度与其他传统自卸半挂车对比(39-ft为11.95米,37-ft为11.28米)

如何解决自卸半挂车侧翻的问题?

在自卸半挂车卸货过程中,有出现侧翻的风险。主要原因是货物可能或堵在某一侧,导致整车的重量不平衡。

Hicks表示发生侧翻主要原因是自卸车厢前方的提升机构壳体造成了货物的堆积,从而导致侧翻。Hicks的T6自卸半挂车使用耳轴油缸,这样就可以保持自卸车厢的前方是完全没有障碍的,如下图。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传统自卸车厢前方和Hicks的T6自卸车厢的前方比较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T6自卸半挂车在卸货的时候不侧翻,Hicks还采用了超高分子聚乙烯(UHMW)材料作为衬垫。这种材料的衬垫能保证车厢内表面的光滑,增加卸货的速度和大面积减少货物的残余率。

根据Hicks介绍,他们的超高分子聚乙烯材料的厚度大概是1.27厘米,安装在车厢内表面后方约1.22米的地方,因为这里最容易出现磨损。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安装在Hicks的T6自卸半挂车车厢内表面的超高分子聚乙烯衬垫

螺栓意味着模块化 更换起来更方便

自卸半挂车车经过多年的使用后,有几个部位是很容易被磨损的。比如说是后方两个立柱和尾门“门槛”的位置。如果这两个位置的铝材需要更换,焊接的自卸车厢所需要的费用是相当高的,而且更换后的车厢质量并不佳。

Hicks在设计T6自卸半挂车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个问题了。所以在安装高分子聚乙烯衬垫的时候,会在尾部留一个空位,首先是预防热膨胀,其次就是方便更换后方这几个容易磨损的地方。

Hicks的T6自卸半挂车更换两个后立柱和尾门“门槛”仅仅需要一天的时间,十分方便快捷。甚至是,如果需要更换灯箱、挡泥板支架等部件,也是轻轻松松,不用切割,不用焊接,更换后跟新的没什么两样。这就是使用螺栓连接的好处。

自重仅4吨 这台自卸挂车获美国17项专利

模块化连接的车厢 更换部件十分方便

更轻量化 更赚钱

Hicks公司的第一辆自卸车是在2016年1月份下线的。到现在,已经有150辆由Hicks生产的自卸车运行在美国的道路上。他们认为,T6后倾式自卸车的设计可以帮助那些运输砂土石料的客户降低成本,因为T6十分轻量化。

根据了解,Hicks公司最受欢迎的T6后倾自卸车是长度为11.95米的自卸半挂,重量为4吨。而另外一款T6后倾自卸车是8.5米的自卸半挂车,重量为3.7吨。

这两位创始人说:“使用我们的轻量化自卸车产品,客户可以运输更多的货物,让他们可以挣更多的钱。我们产品由于不需要焊接,所以不需要加入额外的金属来弥补铝材料性能的损失,所以能更轻量化。”(文/卡家号:夏目)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