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长城汽车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国内的皮卡发展在早期时并不是那么顺风顺水,主要还是走实用型的中低端路线,人们对它的要求自然也不高,更看重的是能拉重货、故障率低、省心的用车环境才是人们对工具皮卡的期望。

在外观与配置方面上,相比当今步入中高端行列的皮卡来说甚至让人感觉到寒酸。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在众多的自主品牌车企中,如果提到国产的SUV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长城汽车,它不仅有着悠久的皮卡生产历史,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SUV生产商,旗下拥有了哈弗、长城两个品牌。

十年前在SUV车型还未进入“开挂模式”时,长城汽车的皮卡已经是连续十四年的销量冠军了,可见它的实力真的不一般。

今天在轮胎店刚好碰到一部有历史的金迪尔,在此与大家共同来回味一下这部经典的传统实用型皮卡,在我眼里它更是国内皮卡车型发展的“见证人”。

恪尽职守的它

长城金迪尔作为一部轮胎店的工具车,在后货箱上常年搭载着一台柴油发电机与移动式气泵,以供外出救援时给风炮提供气压,像一些轮鼓、轮胎也是经常性的就往上垒,可见这载重性不一般。

据店主介绍这部老伙计已经是从师傅的手中继承过来的了,从他是学徒开始就已经在店里,跟它也有了很深厚的情缘,这不与师傅一起开了一间分店就把它一起拉过来了。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平时跑的里程不算远,一般外出救援也是在县城附近,在此期间曾经想过换车,但有一个很大的因素,如果使用新车来装载这些工具难免会觉得心疼,将这部老车维护好多服役几年,既省了购车成本同时也可以随心的装载工具。

这部金迪尔也是很争气,平时日常的保养外也没什么小毛病,面对恶劣的工况依然战在第一线。

车辆配置

金迪尔2008款提供了汽油版与柴油版供用户选择,本文的这部搭载的是2.8T的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220Nm。

虽说只有98匹马力,但柴油机的大扭矩使得初段的加速得心应手,在2000-24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转速,即使是拉了货物也不会显得费力。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前置后驱,悬架类型为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钢板弹簧后悬架,方向盘带有液压转向助力,在制动安全方面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前通风盘式后鼓式的制动类型。

上述配置对比后期新款车型来说仍不显落后,底盘悬架的质感在当年处于领先的水准。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外观介绍

车头正面的设计为早期长城汽车的经典款式,在SUV车型上也能见到相似的造型,前中网采用粗犷的双横幅式镀铬材料,长城汽车的老式车标上是名副其实的“长城”造型,将“国货当自强”这句话展现的淋漓尽致。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引擎盖上的线条跟随者前中网的造型而延伸,在此处使人感受到满满的设计感,前大灯的造型有些憨憨的,内置的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在夜间时有着良好的照明效果,转向灯与示宽灯则设置在了车头边侧,此类设计一直沿用至今依旧很常见。

保险杠采用的是铁质材料,这一点与郑州日产锐骐有些相似,在日常使用中耐久度更强,使用在工具型皮卡上非常合适,较高的离地间隙可以轻松应对各种恶劣路况。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后视镜外壳同样采用了镀铬材质装配,将整车的亮度提高了一个档次,甚至可以说可以作为镜子使用,这么多年来依旧表面如新,泛黄老化等情况都未出现。

车身的侧面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典型的皮卡风格,有趣的是从前轮拱处有一条贴花跟随者车门线条一直向后延伸,更好的点缀了侧面的造型,给人带来一种硬派越野的感觉。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轮鼓采用的是五幅式设计,在早年国产的皮卡车当中是主流的风格,搭配215/75R15规格轮胎,不仅有了更强的载重力,在行驶过程中也会保持稳定的抓地力。

车辆货箱的两侧设置了两条牢固的铁架,以便用户在装货时能够进行捆绑,虽说美观度上不如锚点设计,但实用性与牢固性上实属它最强。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后尾灯采用的是皮卡经典式设计,为了照顾尾门的启闭,只能委屈它屹立在两侧的角落里了,使用的是卤素光源,外壳经历了多年的风吹日晒已有老化迹象,但仍不影响正常使用。

后尾门的镀铬开关是一个较大的亮点,开启位置较高可以有效的避免在雨天行驶时会沾附污渍,用户在操作时可以更好的保持手部整洁;在货箱的侧面带有“Dear”的贴花,展现出金迪尔洋气的一面。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前部的车漆保持的不错,但来到货箱的两侧有些惨不忍睹,经常装卸货物难免的摩擦已将车漆糟蹋的不像样子了,后防护栏也处于缺失的状态。

仔细观察的朋友可以看到后尾门上粘贴的“皮卡行业连续14年销量第一品牌”,可见它是国内皮卡行业一个有纪念意义的车型。

内饰介绍

首先要提到金迪尔的内部空间确实非常可观,作为一部加长版本的车型,后排空间相比日产D22来说可以说是“秒杀”了,如果不放置工具的话,可以轻松的让你翘起二郎腿,前排座椅推到最后的限位,后排依然拥有宽敞的腿部空间。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出于后排的使用需求已经堆满了外出救援的工具,前排座椅的后储物袋也派上了用场,车内的储物空间可见还是非常之充足的。

前中控台的材质使用大面积的硬塑料,整体的造型设计偏向于圆润风格,座椅带有仿皮材质的包裹,但由于磨损已漏出内里;四门车窗采用电动升降的方式,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还是有点料的。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扶手箱的宽度与长度不错,如果不是因为机械手刹的影响,个人建议再往前延伸一些会更加的顺手,在长途驾驶时也不会感到手肘疲劳;但单杯架与深度就有些尴尬了,放置日常的水杯都有些勉强。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方向盘采用经典的四幅式设计,在两侧均设置了喇叭的按键,在操控方面更加的便捷;店主加装了方向盘套,可以有效的避免方向盘的磨损与增强防滑的效果,握感适中。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未曾想到的是仪表盘上也设置了镀铬条的装饰,虽然采用机械指针式的设计,但将转速、时速、水温、油液信息完整的展现在驾驶员的面前,有效的提高了车辆信息的读取时间。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中控区域上方整齐的按键与洗衣机式的空调旋钮开关,虽然显得有些廉价但实际的应用度却很高,下方的收音机系统可以支持日常的听广播、储存卡放歌等功能,在乏味时来首悦耳的歌曲可以提高心情的愉悦度,赶走疲劳感。

老车就是抗造 实拍长城经典金迪尔皮卡

总结

这部金迪尔代表着长城汽车早期的制造工艺,不管在动力链还是悬架方面的稳定性都是有目共睹的,深得农村个体经营户的喜爱,在早年的乡村道路上它也是最常见的“伙伴”。

同时在拥有了丰富的皮卡制造经验后,长城汽车在2019年推出了长城炮,预示着国内高端皮卡的生产以步入新的台阶,人们对皮卡的认知度也有了进一步的更新。(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金迪尔

金迪尔 皮卡

厂商指导价:4-7.4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金迪尔
指导价:4-7.48万元
类   别:皮卡
车   型:18款
图   片:7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