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一汽解放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
一汽解放已经走过60多年,继承传统很有必要,但更需要创新,应该继承地改革。——胡汉杰
"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卡车之家 原创】嘉年华,节油赛,商务年会……12月份的一汽解放有点忙,忙着收获一年硕果,忙着为明年再创辉煌做准备。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如果一年一个台阶,解放已经抬脚迈向了第65层。站在高处回望,沿途风景历历在目,或满面欣喜,或也有汗水与泪滴。现如今高台已筑,前进是它唯一的路,容不下一丝一毫的含糊。

解除束缚 中国人能造车了

解放的诞生,意义深远。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卡车下线,结束了我国不能造车的历史,开启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新纪元。

毛主席亲自命名,称其为“解放”,产品下线当日万人空巷,夹道欢迎,可见其受到的最高礼遇。

从0到1,最为艰难。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筹备建厂、苏联取经、设计生产……为了让中国的大地上早日出现自家汽车的悦耳轰鸣,老一辈的解放人呕心沥血,攻坚克难,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的硬骨头,才迎来了第一辆卡车的下线生产。

第一代解放CA10下线之后,迅速投产,截至1986年停产一共生产了1281502辆,为我国的经济建设作出了不朽贡献。

七代更迭 推动汽车工业革新

如果说第一代产品下线改变了我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的历史,那么之后的产品迭代对自我要求的不断提升。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64年的时间里,解放完成了七代产品的迭代更新,每一次迭代都凝聚着国人期盼,每一次新品下线都推动了汽车工业的自我革新。

第二代产品CA141下线结束了解放老产品30年一贯制的被动局面,第三代产品CA151走进平头车时代,柴油成为卡车燃料的主力军,第四代产品主打重型卡车,第五解放奥威J5P实现了重卡的真正含义,第六代产品重中轻全面布局,弥补了我国缺少重型卡车的空白,第七代产品对标欧洲高端重卡,开启卡车智能新时代。

纵观解放七代产品变化更迭,与我国经济发展的需求密切相连,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老大哥,解放卡车一直用实际行动引领着行业发展。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继承中改革 “世界一流”不是梦

近年来,解放销量一直保持遥遥领先,但它一直没有满足于取得的现有成绩,而是向着更远的未来发起挑战。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一汽已经走过60多年,继承传统很有必要,但更需要创新,应该继承地改革,这是新一代解放人的发展理念。

开放合作,协同发展,是中国汽车产业不断发展的基础,也是这个时代的独特属性。

“中国第一 世界一流”是解放的新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一汽解放提出了“哥伦布”生态品牌战略。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哥伦布,注定是要去寻找新大陆的。这一生态品牌战略的提出,很好的表明了新一代解放人抢占智能网联“新大陆”的决心。

在他们看来,现如今已经到了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传统的汽车制造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想要跟随着时代潮流发展,就需要从单一的整车提供商向智能的物流服务提供商方面转型升级。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哥伦布战略实施将近两年时间,现如今已经结出累累硕果,智能车领域成立“苏州挚途”,车辆网方面成立“鱼快创领”,后市场领域成立“赋界科技”,三个高科技公司已经成为一汽解放大力推进新业态落地的全新名片。

解放J7 L3超级卡车的到来,是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落地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一汽解放在智能驾驶领域里的新突破。

强强联合,跨界扩大“朋友圈”,与全球100余家顶级企业组建生态合作伙伴,一汽解放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传承中变革  除了赢销量 解放要这么干

编后语

从无到有,从有到精。新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汽解放也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未来,机遇重重,变化重重,解放将如何作出应对,如何继续引领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期待着它交出一份完美答卷。(文/张宏霞)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J7重卡 豪华版 55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CA4250P77K25T1E5)
指导价:55.43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5E52
变速箱:采埃孚ZF12TX2621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