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抗击疫情隔离第N天后 卡车司机这样说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19年年尾,湖北武汉爆发了严重的冠状肺炎病毒,谁也未曾想,这场灾难竟然席卷全国,将大家困在家中的“避风港”一个月之久。

然而,无论是湖北省内的隔离区人民,还是老实待在家中就为祖国做了“贡献”的人们,日常吃喝用度的供给万万不能断。

这时候,卡车司机群体展示出了强大的敬业与无畏,有抢先报名运送捐赠物资到湖北的“老司机”,有隐瞒家里偷偷加入车队的“95后”,有主动发起募捐并亲自运送的“老板”,更不乏说什么也要去一线的党员、军人等,展示了卡车司机群体的人间大爱。

一车车的货物代表的,不仅仅是卡车司机对社会的贡献与爱心,更为湖北乃至全国不断输送着我们必胜的信念。

从湖北返程后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即使知道如此,卡友们仍奋勇向前,冲在抗疫运输最前线,然而隔离期间的他们又有何感受?卡车新势力挑选了代表性卡友意见,让我们看看这群可敬又可爱的人,在隔离的第N天感受如何。

隔离第十天:主动募捐,亲自上阵的物流老板——罗耀猛

抗击疫情隔离第N天后 卡车司机这样说

“本来想着送物资去湖北回来要隔离,就想着自己去送募捐物资,就不麻烦别人了,结果有三名司机自愿无偿连车带人一起出发,挺让人感动的。”

“海鲜运输就是我们的专业,去程返程都有当地市政府、市共青团组织的仪式,到了宜昌交警还为我们列队敬礼,这次就是尽我们的微薄之力,给湖北加点油吧,虽然今天是我隔离第十天了有点无聊,但这一趟也感觉付出的值!”

隔离结束第2天:“加塞儿”驰援武汉,“疯了”的“95后”——杨金伟

抗击疫情隔离第N天后 卡车司机这样说

“一说去武汉怎么能不怕,但医生啊不对啊都在抗疫,所以无论多危险,我们货车也永远冲在前面,就是想为国家尽点儿力量,因为非常时期缺了运输更不行了”

“返程后就没下过车,直接被引到了隔离点,十几天时候我感觉自己都快憋疯了,我跟他们说在不让出来就叫精神病院车来拉我吧。”

隔离结束后第二天就再次出发的杨金伟,在广东下高速看到交警对自己竖起大拇指,为自己人生中做的“第一”件好事高兴了许久。

隔离结束后10天:发车200余次,运送物资200余吨的“小蚂蚁”——卢财国

抗击疫情隔离第N天后 卡车司机这样说

“去武汉送抗疫物资让我亲眼看到了疫情对武汉的影响,作为交通枢纽的武汉,如今只看到零零星星几辆运输车,没到一个服务区均全副武装,抗疫前线就像在战场一样紧张。”

“疫情来袭,政府号召下我们小蚂蚁搬家公司提供无偿志愿服务,出动了50辆车,100多名员工分昼夜凉拌不停往医院输送抗疫物资。国家有难,我们尽自己微薄之力,希望尽快战胜疫情。”

隔离结束后15天:连续两次驰援武汉,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卡车“花木兰”——徐莹莹

抗击疫情隔离第N天后 卡车司机这样说

“当初在我们家庭需要帮助的时候,社会好心人给予我们巨大的帮助,这份恩情和每一个援手我都铭记于心,我会尽自己一切力量回报社会和帮助过我的人”。

“我有孩子、父母、朋友,能不怕吗?但大家要是都因为害怕而退缩,武汉怎么办?中国怎么办?那些医护人员、警察等一线人员也害怕吧,但他们照样奋斗在岗位上,我也一样,我们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为湖北运输物资来维持他们生活的正常运转,为湖北抗疫打气。”

隔离结束第20天:与死神赛跑送建院物资,“召必回”的军人司机——马驰

抗击疫情隔离第N天后 卡车司机这样说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我已脱下军装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工作者,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军人的使命我从没有忘记。”

“我从武汉回来之后就被集中在酒店隔离,跟多人不理解,甚至把我们当做‘瘟神’一样拒之千里之外,着确实让人寒心,但我不会后悔我在疫情爆发的时候进入武汉运送物资!”

隔离结束第N天:物流老板亲自挂帅,拒收酬劳共同抗疫——刘世攀

抗击疫情隔离第N天后 卡车司机这样说

“究竟属于化学品,需要专门车辆运输,人民需要,驾驶员又都在家休息或隔离,眼下全国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这点付出只是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政府和厂家都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在这非常时期让我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定能够提前战胜疫情!”

隔离结束第N天:9天完成6趟运输任务,党员司机志愿者——周兴碧

抗击疫情隔离第N天后 卡车司机这样说

“你不去我不去,谁去?我是金寨人,也是党员,我就要冲在最前线!”

“作为一名货车司机,货主、路政交警、高速收费工作人员、服务区服务人员是我们经常打交道的人,有时候还会因为一些问题发生不愉快。而在抗疫路上,一切突然就不太一样了,得知我是志愿者,不仅货主客气起来了,在路上执勤的交警也会对我们敬礼,收费站会主动引导我们快速通行,无论到哪里,都有人对我们表示关心和爱护。”

坚守疫区:卡车医生随时待命,疫区车辆“守护者”——蔡杰

抗击疫情隔离第N天后 卡车司机这样说

“疫区大量物资的运送离不开卡车运输,但不仅人需要医生,卡车同样需要医生,车辆的维修保障对防疫运输至关重要,所以我们永辉就主动申请成为保障单位,成为湖北鄂州市两家省批汽车定点维修单位的一员。”

“虽然防护用品和食物都不够,有时候要靠司机分给我们食物维持,但永辉不是第一次参与救援任务。2016年鄂州湖堤溃口,我们就组织人手去前线救灾,无论是出钱还是出力,这都不是第一次,更不会是最后一次。”

大火过后才明白消防员的辛苦、疫情当前才理解医生的伟大,人们仿佛对于国家的“英雄们”总是后知后觉的去理解,去尊重。而每次危难面前,仍冲在一线的卡车司机,人们始终还未察觉到他们的贡献,甚至仍然带着有色眼镜看人。

此次调查,在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卡友口中,我们听到最多的便是“微薄之力”、“我不去谁去”之类理所当然的话语,这些朴实无华的卡车司机,用自己的专业以及技能,保障着疫情下全国各地医用、军用以及人民生活物资的充足供给,他们理应的到社会上下更多的尊重与褒扬。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