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沃尔沃

电池供应不足?沃尔沃自己造电池生产线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奔驰特斯拉等车企后,沃尔沃也加入了自建电池生产线的队伍。

电池供应不足?沃尔沃自己造电池生产线

3月9日,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的电动车工厂正式开始生产工作。据了解,这将是沃尔沃旗下第一家拥有专业电池组装生产线的工厂。

沃尔沃表示,计划自9月底开始,每天24小时三班倒地生产XC40 Recharge电动汽车电池。

根特工厂占地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在工厂开幕仪式上,沃尔沃生产管理副总裁Jonas Engstrom表示:“尽管新工厂生产XC40 的78kWh电池也来自LG化学,但这对沃尔沃来说不是问题。”

此前,LG化学让欧洲车企很苦恼。因其电池供应短缺,捷豹不得不关闭奥地利格拉茨的I-PACE生产线,时间为一周。在2019年4月,由于无法从LG化学处获得足够的电池,奥迪不得不实施减产e-tron计划,全年只生产4.5万辆电动汽车,比预期少1万辆。
不过Jonas Engstrom介绍:“XC40 电池生产进展顺利,电池供应正常,一切都按计划进行。”

XC40 Recharge是沃尔沃旗下首款全电动车。公开资料显示,这辆电动车配备了全轮驱动动力系统和78 kWh的电池,续航里程为400多公里,40分钟可充电至80%,由CMA平台打造。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沃尔沃已经接到数千份电动XC40的订单。沃尔沃生产管理副总裁Jonas Engstrom并未透露具体订单数,但称:“预定量超出预期。”

2019年,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46000 辆,同比增长23%,是 2017 年销量的两倍多。在2019年Q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沃尔沃欧洲市场总销量的 20%以上。

沃尔沃表示:“作为我们第一家电池组装工厂,根特在继续为电气化准备制造过程中发挥了先锋作用。”而在未来五年中,其将每年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力争到2025年使全电动汽车占全球销量的50%,其余的为混合动力汽车。

沃尔沃预计2020年秋天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工厂建设第二条电池组装线。

条网友评论
沃尔沃FMX
指导价:100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4款
图   片:714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