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赶紧提前做准备!大连加快国三车辆淘汰

【卡车之家 原创】为加快治理国三柴油货车污染,推进国三车淘汰,辽宁大连市采用实时监控、路检路查、停放地检查、遥感监测、年度检测、闯限行处罚六大措施,严格治理国三车辆。

赶紧提前做准备!大连加快国三车辆淘汰

●  大连公布六大措施治理国三车辆成果

1、实时监控:将现存1.8万余台国三柴油货车纳入稽查布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

2、路检路查、停放地检查:路检路查车辆3163台,处罚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125台。

3、遥感监测:遥感检测柴油车317879台,不合格车辆827台次,已通过LED屏幕告知车主维修保养。

赶紧提前做准备!大连加快国三车辆淘汰

4、利用经系统筛查、人工审核,累计核实:

建立并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修制度(I/M制度),杜绝未经维修治理的超标车辆通过年度检测。

5、闯限行处罚:已查处超标中重型柴油货车违反限行通告1416件,截至2020年7月份,共计抓拍违法限行车辆5337笔。

同时,对于违规车辆以及通过信访举报核实的超标车辆,将其列入环保年度检测黑名单管理,如果不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不到现场接受查验,将无法顺利进行下一年度环保检测。

●  大连国三限行按阶段进行 尾气排放不合格将绵纶5000元罚款

此前,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就《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高排放柴油货车实施限行的通告》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该市今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每天6时30分至19时,限行区域内禁止高排放柴油货车通行;自2020年3月1日起,限行区域内全天禁止高排放柴油货车通行。

赶紧提前做准备!大连加快国三车辆淘汰

2020年初,大连市实施第二阶段高排放柴油货车限行措施,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园区的主要路段将全天禁止高排放柴油货车通行,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者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的高排放柴油货车车主,将面临五千元罚款。

●  治理尾气有政府补贴 最高不超过1万元

2019年8月,大连市印发了《大连市国三中重型柴油货车加装污染控制装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将本应加快淘汰的国三标准柴油车加装污染控制装置予以改良,安装费用车主承担70%,政府补贴30%、最高不超过1万元。

赶紧提前做准备!大连加快国三车辆淘汰

具备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条件且经技术改造后排放达标的中、重型柴油货车,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确认后不予限行。

●  编后语

从一系列政策表明,大连对国三车的治理是循序渐进的。一方面逐渐扩大限行区域、严格治理尾气,一方面又主动治理尾气的车辆提供政府补贴。2020年是国三淘汰的关键时间,大连将通过更多手段治理国三车,请大家做好准备。(信源/ 文/高李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