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税费政策

精确到分!陕西高速收费将会有这些变化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开车的朋友看过来了

自恢复收费时起

通行陕西收费公路

将发生这些变化

具体情况请看下面

精确到分!陕西高速收费将会有这些变化

车辆通行及缴费方式

ETC车辆通行ETC专用车道,在入口时应将ETC卡插入电子标签(OBU)内,在出口一次扣费;其他车辆通行人工或混合车道,在入口领取通行卡(即CPC卡)、在出口现金或移动支付缴费。

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时,出口车道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

收费标准

全省高速公路货车实施差异化收费。经省政府批准,合法装载的2、4、5类货车,通行陕西省四类高速道路及第二类加收的桥隧,4类货车通行G65包茂高速西安至铜川公路时,在陕政函〔2019〕207号文件批准收费标准优惠10%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优惠,具体优惠比例如下。

精确到分!陕西高速收费将会有这些变化

优惠后货车通行各路段具体收费标准,详见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官网,“陕西交通12122”微信公众号、“陕西12122”微信小程序、“陕西高速”今日头条号等。

本次差异化收费政策,自恢复收费起执行,期间我们将监测评估实施效果,适时调整,届时将提前公告。

车辆通行费计费及取整原则

车辆应缴通行费额,按照实际行驶里程乘以对应的收费标准计算(若有大型桥梁隧道加收通行费的,再加桥隧加收费用)。

MTC车辆按应缴通行费额“四舍五入”取整到元;ETC车辆在应缴通行费额基础上(如应缴费额尾数小于0.5元则舍去),执行ETC优惠折扣后,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分。

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方式

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车辆等特殊运输车辆应安装ETC。

安装ETC的车辆,需提前在“中国ETC服务”小程序进行互联网预约通行。在出口收费站前往指定地点主动申请查验,未申请查验直接驶离的,不享受通行费免费政策。未预约或已预约通行但发生扣费的ETC车辆,出口收费站查验合格后,需在“中国ETC服务”小程序申请办理退费。

未安装ETC的车辆,通行人工或混合车道,在出口收费站主动申请查验。自过渡期结束后(即2020年6月30日24时后),未安装ETC的车辆,不再享受“绿色通道”通行费免费政策。

西安绕城(含机场专用)、西阎高速通行费年费包缴政策

陕A、陕U牌照的西安籍一型客车(车长小于6米且车辆行驶证核定座位数≤9座),可办理陕西省西安绕城(含机场专用)、西阎高速通行费年费包缴业务。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对于在2月17日至5月5日处于有效状态的包缴车辆,其包缴有效期根据其包缴期内全省免收通行费的天数予以顺延。请需要延期的客户,尽快前往原ETC办理网点办理包缴有效期顺延和标记业务。

特别提醒

通行混合车道,入口领取的CPC卡是通行高速公路重要凭证,请广大司乘人员妥善保管,丢失或损坏通行卡会影响出口正常通行和缴费。

请ETC用户将ETC卡插入电子标签(OBU)内,否则将不能正常通行ETC车道。

陕西省ETC储值卡转换记账卡的最后期限延至2020年7月31日,逾期不换的车辆,将不能通行ETC车道,不享受优惠政策。请广大ETC储值卡用户尽快前往相关服务网点办理转卡业务。

未办理ETC用户、ETC单卡用户(办理了ETC卡,但未安装车载设备)不享受通行全国高速公路95折优惠,建议广大车主尽快给车辆办理ETC,实现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和不停车快捷服务。

有关收费标准及投诉、服务监督请致电029-12328、12122,有关ETC、包缴等问题请致电029-96166。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