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这些地方不能跑! 各地危化车限行汇总

这些地方不能跑! 各地危化车限行汇总

【卡车之家 原创】又逢春暖花开,清明节即将到来。作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同时伴随着各地疫情逐渐解封,车辆流量将进入高峰期。针对危化品车辆,我们搜集了各地限行政策,卡友们赶紧来看看。

这些地方已经明确发布了限行通知,以及限行时间,各位卡友一定要注意了。

上海市

这些地方不能跑! 各地危化车限行汇总

为提高重大节假日期间G40沪陕高速行车安全,防范重大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上海市公安局决定于每年重大节假日期间,对本市G40沪陕高速(上海段)采取限制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载货汽车通行的管制措施。

一、本通告所限制车辆为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的载货汽车,但不包括承担运送鲜活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货车。

二、本通告所限制通行日期为每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劳动节假日期间,国庆节假日期间首两日及末两日,上述日期每日6时至20时禁止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载货汽车通行。

三、本通告所限制通行路段为G40沪陕高速上海段全段辖域。

江苏省

2020年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限行。

这些地方不能跑! 各地危化车限行汇总

部分货车(指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黄牌货车)清明期间在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限时错峰出行,其中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限行,黄牌货车6:00-20:00限行。

清明期间,省内有G40沪陕高速、G4221沪武高速等12处高速公路施工路段、节点,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清明期间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这些地方不能跑! 各地危化车限行汇总

4月11、12日,每日6时至17时,苏州市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S9苏绍高速公路东桥枢纽至S58沪常高速公路尹山枢纽),禁止剧毒化学品、爆炸物品运输车辆双向通行。

注意: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闯禁区货车将罚款100元并扣3分。

山东省

2020年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山东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

常规禁行时段22时——次日凌晨6时。22时前已经驶入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当提前从就近收费站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

本通告自2019年1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年1月14日止。请广大危险物品运输企业合理调整运输计划和路线。

广东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能源局决定,在清明期间,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禁止通行具体时间安排: 2020年4月3日0时至4月6日24时 。

另附全年禁止通行具体时间安排:

五一假期:2020年4月30日0时至5月5日24时。

端午假期:2020年6月24日0时至6月27日24时。

国庆、中秋假期:2020年9月30日0时至10月2日24时;2020年10月7日0时至10月8日24时。

河北省

这些地方不能跑! 各地危化车限行汇总

自2020年4月4日0时至4月7日6时,采取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措施。

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燃气运输车辆和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送油车辆,经核实情况属实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准予通行。

湖南省

常规限行时段,每日0时至6时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在湖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

元旦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期间,全天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广西省

这些地方不能跑! 各地危化车限行汇总

清明节假期期间2020年4月3日0时至4月4日24时、4月6日0时至4月7日24时。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一)常规时段。自2020年1月23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每日0时至6时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广西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通行。

(二)特殊时段。以下特殊时段,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氧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运输燃油、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车辆,以及医疗用氧、变性燃料乙醇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限行时段可以通行。其余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禁止通行。

1、劳动节假期。2020年4月30日0时至5月1日24时、5月5日0时至5月6日24时。

2、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2020年9月30日0时至10月2日24时、10月7日0时至9日24时。

山西省

2020年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清明假期期间山西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常规时段每晚22时至次日5时及全国公众假日期间,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全省高速公路上行驶。

甘肃省

在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在环兰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对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进行限时通行管控,并暂停剧毒危化品运输路线审批。

每日零时至5时在我省境内高速公路和国道上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实行限行。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禁止在G30宝天高速公路隧道、乌鞘岭隧道群通行。

四川省

这些地方不能跑! 各地危化车限行汇总

2020年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期间,全省道路范围禁止剧毒化学品运输,暂停该时段运输审批工作。节日期间大队会根据辖区车流情况适时采取相应的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江西省

全年每日0时至6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其他时间段不限行。

安徽省

全年每日2时至5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其他时间段不限行。

内蒙古

2020年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呼北高速(呼和浩特至北海)内蒙古段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管制时间为:

夏季(5月1日至10月1日)19时至次日6时禁行;

冬季(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17时至次日6时禁行。

此外,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十一、春节等全国性公共假日期间,全天禁止驶入。

●  编后语:

节假日人流、车流都会进入高峰期,为了保障交通公共安全,防范重大交通事故,各省份针对危化品车辆都会进行相应的限行措施,禁止进入全省高速公路。卡友们在临近节假日时,一定要留意相关路况信息,提前安排好运输计划,避免麻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福田 欧曼ETX 210马力 6X2 运油车(楚胜牌)(CSC5252GYYLB5A)
发动机:东风康明斯ISD2
排放标准:国五
罐体容积:20.24m3
上装品牌:楚胜牌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