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长城汽车

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国三车终被淘汰!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一位朋友近来非常愁苦,经常站在楼下望着自己的爱车发呆,小编以为他是因为防疫宅在家里太久,想起了自己在秋明山风驰电掣的日子,所以才经常对着自己的爱车叹气,便忍不住想要去开导他,送去一些正能量。谁知他却十分无奈以及愤慨的说不能跑山都是小事,关键是自己的车是国三排放标准,7月1号全国都要迈入国六时代了,不知道自己的刚买不到7年的车还能不能熬过2020年。

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国三车终被淘汰!

小编一听顿时陷入了深思,因为受到国六排放升级影响的车主不只他一个人,在如今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和年检规则下,国四国五车主坐立不安,国三车主如临大敌。国三标准是2008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距国六颁布尚且不足15年,因此按理来说国三车主暂时不必如此惊慌,尤其是不设强制报废期限的私家车辆更不必太过担忧,反倒是货车等15年强制报废的运营车辆受到的压迫感更强。

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国三车终被淘汰!

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国三车终被淘汰!

根据目前我国多个省市的国三车淘汰政策来看,被淘汰的国三及以下老旧车辆主要为柴油运营车辆,这将波及不少柴油国三车辆用户。因此对于拥有国三及以下排放的皮卡等货车、运营车辆车主而言,2020年将是一个难以避免的坎儿,但好在目前淘汰补贴仍未取消,因此如果有淘汰老旧车辆的计划,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地的政策,趁政策补贴还未消失抓紧换车,以免造成过多的损失。

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国三车终被淘汰!

当然如果一些车主还想继续驾驶自己国三标准的车辆,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包括北京、郑州、深圳、福州、济南在内的多个城市都相继发布了国三车限行区域,违反禁行、限行规定的,将会处以罚款扣分处理。这其实就是通过政策引导我们去淘汰国三车辆,不过好在现在全国已有多个省市开展了“国三”车的改造工作,经技术改造后达标排放的中型柴油货车和重型柴油货车仍旧可以上路且不受限行。

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国三车终被淘汰!

不过升级车辆并非长久之计,2019年国六排放刚刚开始大面积推行时,便有消息猜测国七和国八标准都已经开始研究制定,加之我国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因此在未来的某一天禁止燃油车将成为现实,车辆在一次次年检过程中终将暴露出自己的升级极限,从而走向报废的结局。

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国三车终被淘汰!

况且不断升级的环保要求正导致汽车产品的报废期限缩短,致使车辆在并未达到报废年限标准和报废车况标准时就无法再上路,只能当成废铁卖掉,小编这位朋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他的私家车尚且不会被报废,但有可能就被排放挡在了年检合格之外从而无法上路,有很多车主面临和他一样的困境,而身陷困境中的这些国三车最小不过才7年车龄。

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国三车终被淘汰!

虽说并无国三车统一淘汰的政策,但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统一淘汰的手段,仅排放年检就能将无数车辆挡在合格线外,这一切听起来未免太荒诞了,但这就是现实,还是希望仍旧驾驶国三及以下老旧车辆的车主提早尝试去更换车辆,避免吃亏。

条网友评论
长城炮 2019款  乘用版 舒适型 2.0T汽油 190马力 四驱 8挡自动 双排皮卡(国六)
指导价:13.98万元
类   别:皮卡
发动机:长城GW4C20B
变速箱:8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