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无奈走下道 催生带路党 这是政策红利?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中国的人的聪明才智总是体现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上,按轴收费新政实施距今只有不到10天时间,但各地却衍生出许多新业务。

无奈走下道 催生带路党 这是政策红利?

比如强制办理ETC的,多地把ETC卡和按轴收费捆绑执行,规定想上高速,不但要不能超载,而且必须办理ETC卡,有的直接在高速口明确:未办理ETC的车辆不能上高速。

还有的直接鼓励卡车司机走下道,超载的车辆高速不是不让走吗?好,这些人专门给卡车司机带路走下道,国道按说对超载车辆也有限制,但走这些人带的路就没事,每次带路费几百元不等,这些人真是赚钱方面的天才!

对于那些长期走某条路的司机来说,干脆交个月费,一个月一两千月,买下一条路的通行权,买了月票的司机不会有人去查,在政策面前找漏洞,这种人也是挺厉害的。

不过这也很正常,新政策实施必然会影响到许多人的利益,有些人必然要找新的赚钱门道,这些人在执法部门内部都有关系网,所谓的权力寻租就是这样出现的,这些人美其名曰给卡车司机带来福利,实际上就是蛀虫。

但另一方面,按轴收费暴露出来的问题也不少,比如对蓝牌轻卡总吨位的要求太低,空车和满载一样收费标准略显不合理等等,如果这些方面能够再加以优化,这项新政策必会得到卡车司机们的拥护。

希望那些借着新政策实施找到新的致富门道的人收手,毕竟权力是把双刃剑,小心在刺到别人的同时伤到自己,好好引导卡车司机正确理解法规,让他们在原来基础上不多花钱才是正道,只要给卡车司机办事,到头来自己也不会吃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