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15台货车出险理赔5万 保费居然上浮60%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营业货车是车险市场重要分支,几乎占整个车险保费的15%,3000多万营运货车2020年上半年签单保费就高达到601.74亿元,光营运货车保费超30亿的全国就超过5个省份具体到一辆营运蓝牌货车,要是交强、车损、三者50万全上齐全就地近6千多。可也有货运企业15辆货车投保额达30多万,才出险两次理赔5万,保费居然直接上浮60%。

15台货车出险理赔5万 保费居然上浮60%

庞大的营运货车保险体量,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背后,黄牛、挂靠浑水摸鱼,假保单欺诈现象屡见不鲜;参差不齐的保险机构服务堪忧,业务员代签严重,投保前不告知发生事故各自条款限制,想方设法拒绝理赔。

对于卡友这份职业歧视严重,动不动就抬高保费甚至直接拒保;发生事故更是赔偿争议和理赔纠纷不断,有些即便是定损完了赔偿金也迟迟不到位。

不讲武德的黑挂靠,给假保单、上非营运保险吃差价!

卡友办理保险的途经之一就是通过挂靠公司代收代缴,可代收代缴的背后是重重风险。有些卡友出事故才发现拿到是动了手脚的假保单,假保单甚至达到以真乱假的地步,连保单号都是真的;有些卡友被迫代缴的背后是高价买的保险缩水,稀里糊涂被吃差价。

营运货车上非营业保险,可代收的却是营运保险的费用,发生事故无法理赔才知道自己被坑,可让挂靠公司吐出吃的差价谈何容易;有些黑挂靠代缴之后延期给付保险公司、有些买的险种不全、金额不对还有的甚至强制卡友买车损险不买不代审车。

还有一些不讲武德的黑挂靠公司甚至会在定损赔偿盖章环节作梗要挟卡友增加挂靠服务费用,扣留保单妨碍卡友提档过户。

15台货车出险理赔5万 保费居然上浮60%

挂靠合同不清不楚,扣押保险原件、保费明细不清不公示、保险吃差价甚至保单弄虚作假,对于这些不讲武德黑挂靠,卡友要提高警惕注意保留证据,聊天记录、转账备注。

对于肉眼无法辨别真伪的保单,可以直接就是拨打官网客服电话核实,而且保险单是特殊纸张印制而成,通过防伪标识也可以辨别,右上角限某地销售,标准保单都是用红色荧光防伪油墨,在紫外线下发紫光。

15台货车出险理赔5万 保费居然上浮60%

不负责任的4S店,退车没过户变更导致车主理赔多被拒保!

货运行业危险系数高,出险多、理赔多、自然被拒保的也多,一旦拒保货车就被迫闲置直接趴窝。

南京一货运公司名下15辆货车,总保费高达三十多万,平均一辆货车保额三万多,可上年才出险两次,理赔金额才五万多,可眼下要参保却被告知理赔太多上了黑名单直接被拒保,至于为何会被拒保,却不告知清楚,想要找其他保险公司也无奈被拒!

15台货车出险理赔5万 保费居然上浮60%

车主坦言,出事故的两辆车拒保还可以理解,为何名下所有货车都被拒保,实在不公平。

找到保险公司具体调出一年内的保险理赔记录,才发现原来这背后是不负责任的经销商在作怪,以前退货的一辆新车还登记在该企业名下并没有变更处理,结果正是这辆车出险理赔高达19万,可该公司并不知情,直接导致赔付率超过80%,需要进行下一步风险评估。

保费被迫上浮60%,一辆的保费上涨了一万多,光保险损失就高达十几万。下一步只能找4S店追偿或者放弃这辆19万的出险理赔重新风险评估。

经销商的一个小小的疏忽,对于卡友来说就是惊人的风险、巨额的成本,一旦被拒保找下家参保也是被当成另类甚至面临无险可上被迫闲置想转手也困难重重。

15台货车出险理赔5万 保费居然上浮60%

货车投保路上除了不讲武德的黑挂靠、不负责任的经销商还有不靠谱的保险公司,投保前千好万好连哄带骗,甚至代卡友签字模糊营运和非营运投保责任诱导卡友投保,一旦出事理赔千难万难。

15台货车出险理赔5万 保费居然上浮60%

卡友买保险最好选择有实力靠谱的保险公司选择正规渠道办理,别贪图便宜图省事。对于挂靠公司而言,一旦出现重大事故,挂靠公司一样逃不掉,眼下坑卡友,到时候理赔的时候哭都来不及。(文/卡家号:林晋)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