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行车安全小课堂 货车拐弯需要注意什么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也许对路况不熟悉或是对车的掌握不熟练,十分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特别是拐弯时,容易拐不过去或者压到马路。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货车拐弯注意事项,祝愿大家出行平安。

行车安全小课堂 货车拐弯需要注意什么

平路转弯

平路行驶时,道路阻力小,容易加速,在进入弯道前提前放松加速踏板,使汽车平稳降速行驶。转弯时根据路面宽窄、弯道的半径、交通情况,选用合适的时机和车速,注意方向盘转速与车速的配合。

复合弯道转弯

行车安全小课堂 货车拐弯需要注意什么

安全转弯的重点是保证最后一个弯道,以便在出口处快速驶离弯道。首先降低车速,驶入第一个弯道的进口,在每个弯道上,都按先外侧后内侧再外侧的方法行驶,其间可以稍微加点油门,通过最后一个弯道时,一旦看到弯道的出口就可以修正方向。

盲区转弯

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越危险。大货车和工程车,由于车身高大,右转时容易产生视觉盲区。驾驶员坐在左边的驾驶座上,仅凭后视镜观察右后方,可视范围有限,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体积小,司机可能没有观察到,一旦步入内轮的视觉盲区范围,就可能会面临危险。

行车安全小课堂 货车拐弯需要注意什么

所以如果看不到弯道尽头的交通情况,请先降低车速,而且不能按着普通弯道的方式行驶。通过左弯道时,请沿着弯道的外侧行驶;通过右弯道时,请沿着弯道的内侧行驶。

因为车轴距越长车头和车尾的转弯半径差越大,车头需要转大弯,所以卡友们在开车转弯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哦~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