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超6分钟扣6分 这样真能治理疲劳驾驶吗

卡车之家
刘彬

努力就会实现梦想。

超6分钟扣6分 这样真能治理疲劳驾驶吗

国家规定:目前车载GPS行车记录仪在货运车上是必需安装的部件,目的就是为了监督和防范驾驶员过度疲劳驾驶,执法人员也可以通过该设备检测到车辆的位置。

其实我们卡友都明白,安装GPS行车记录仪是对驾驶员和车辆的一种安全保护。防止疲劳驾驶就会减少很多交通事故,但总有一些被逼无奈让很多卡友选择屏蔽它,直接拔掉电源或直接拔出驾驶员身份识别卡。

卡友们一定要懂法,守法,不抱侥幸心理

根据规定故意违反规定的,如:恶意人为干扰、屏蔽、破坏卫星定位装载,或是伪造、篡改、删除车辆监控动态数据的,将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罚款。

其实我们卡友们心里都明白,国家出台这项政策,就是为了监督和防范疲劳驾驶,希望辛苦奔波劳累的卡车司机们能够平平安安。

超6分钟扣6分 这样真能治理疲劳驾驶吗

大家不要自作聪明,为了逃避监管想出一系列的违法行为,最后落下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自己刨坑设陷阱陷害了自己的下场。

卡友说:都知道疲劳驾驶易导致事故,但有时候是真没办法?

政策规定单次驾车超过了4小时,要休息至少20分钟,这样能让驾驶员驾车过程中保持劳逸结合,缓解疲劳,希望减少出现因疲劳驾驶带来交通事故。

政策勿容置疑是好政策,但是政策的制定者们肯定忽略了,卡友们的疲劳驾驶从来都不是因单次驾车超过了4小时造成的,这其中的缘由有很多很多,真心希望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到人性执法。

超6分钟扣6分 这样真能治理疲劳驾驶吗

罚款只是一种约束,保证人车平安才是真正目的

谁都不愿意疲劳驾驶,可跑在人生地不熟的路上,谁又能吃准快4个小时的时候,恰好就有一个服务区呢?有些地方交警在服务区进口设路障,所有进服务区的货车都要检查行车记录仪,相信有很多卡友都中过“枪”吧。

前段时间有位卡友因超时六分钟被罚款二百元扣六分,就因为大家都排队进服务区才会被耽搁这几分钟,卡友真是恨的牙根痒痒,有苦无处说。执法者的本质初衷是好意,可也不能只认GPS打印出来的结果啊,全然不考虑卡友们的感受。

超6分钟扣6分 这样真能治理疲劳驾驶吗

扣六分,一年周期的一半,你们可知道这十二分对我们这些职业卡车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吗?一本驾驶证可能就是一家老小吃饭的本钱,我们货车司机本来就没啥别的本事就会开车,就依靠这十二分养家糊口呢!

白天找货,装车,卸车,只能晚上跑路送货

货车司机的工作基本都是“夜猫子”的生活,白天忙着修车,找活儿,装货,卸货,根本停不下来,几乎没有时间休息。

货物装完需要一系列的捆绑,一切忙完也就快到掌灯时分了,草草吃点饭就要立刻发车。因为货主们只关心到货时间,没人理会你睡不睡觉、疲不疲劳驾驶、耽误送货时间就要被扣运费。

超6分钟扣6分 这样真能治理疲劳驾驶吗

还有现在很多城市白天货车限行,就是白天装好货也要等到夜晚出发。不然被路口执勤的交警和路政逮到就是几百块没有了。就算不被现场抓到,被电子眼抓拍到也要扣分加罚款。所以货车只能是夜晚过了限行时间段才可以出发!

车多货源少,行业内部竞争惨烈,谁都不想失去客户

疫情影响下很多工厂都没正常开工,货源十分短缺,加上车多,运费低的可怜。卡友们都想着“薄利多销”认为运费虽说挣的少点,可自己辛苦一下多跑几圈也就平衡了。

超6分钟扣6分 这样真能治理疲劳驾驶吗

为了尽量满足客户需求,路上加班加点的快跑丝毫不敢耽搁时间,给客户打电话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生怕自己得罪的“财神爷”断了将来的后路。

总结语:

疲劳驾驶百害而无一利,国家是该有些管制措施,但更应该让被管的人心服口服。

假如货运市场能规范化管理提供好的货运环境;假如卡友遇到不良货主的刁难,执法人员秉公执法不要总说“属于经济纠纷去法院”解决;假如交管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再人性化一点;假如路上有可供卡友们临时停靠的停车区;谁又愿意夜晚不睡觉熬红双眼的疲劳驾驶,拿自己的生命赌明天呢?(文/卡家号:刘彬)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