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货车司机:很怕,但总要有人做这些事情

卡车之家
老夏聊卡车

资深卡车维修人员,为您解决各种用车问题。

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的这场面对疫情的战役中。面对病魔这个看不见的魔鬼。无数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主动请缨走上第一线。两个小时的防护服穿下来身上的衣服可以拧出水来。

货车司机:很怕,但总要有人做这些事情

医疗物资不够就自己动手做。现在举全世界之力都在支援武汉,救援物资从全世界各地纷至沓来。在这场战役中,有一支队伍成为主力军,他们就是平时被人忽视的货车司机。这些大货车司机将货物从四面八方运到武汉。有的人还为此感染了新冠肺炎

货车司机:很怕,但总要有人做这些事情

“这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

32岁的李师傅是来自山东的货车司机。开货车经验丰富,这一次送货成为这位货车司机,职业生涯中难忘的经历。李师傅是从一个货运的平台上看到了一条货车司机的招募信息,有一批物资要从长沙运到武汉。李师傅主动请缨。承担这批货物的运输。

这批货物主要是牙刷,方便面,八宝粥等等医护人员急需的物资。这批物资需要定点运送,比起平时运送到指定的送货地点更加危险。货物的目的地是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这家医院也是武汉指定收治发热病人的医院之一。

货车司机:很怕,但总要有人做这些事情

面对记者的镜头,李师傅笑容憨厚,没有华丽的词藻,当记者问他危险不危险的时候,李师傅说了一段朴实的话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事情吧,也总有人要去做。”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激动人心的发言,就是这短短的几句话,却让我们见识到了平凡的人所带来的感动。

货车司机:很怕,但总要有人做这些事情

当记者问他,紧张不紧张的时候,李师傅坦言自己有一点紧张也有一点害怕。将物资运送到之后,李师傅通过自己的视频给记者报平安,镜头前的李师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只露出来了一双眼睛,用自己的手机拍摄下了这一个送货成功的镜头。

“怕归怕,但不能怂”

黑哥是视频网站这样的一位普通的用户,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货车司机在卡友圈名气很大,拥有不少粉丝。这一次他运送一批消毒液,是厂家指定捐给黄岗医院的。

在出发之前,黑哥的妻子非常担心这一趟送货,告诉黑哥自己很害怕。问黑哥害怕不害怕?

货车司机:很怕,但总要有人做这些事情

黑哥说:“害怕。但是只有卡车司机害怕了,才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货物。怕归怕,但是不能怂……”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黑哥将这批货物安全的送到了指定的捐赠医院。

镜头前的黑哥头发也乱了,眼神透露出疲惫,带着两个口罩。言语之中却透露出自豪。

货车司机:很怕,但总要有人做这些事情

千年之前的先贤曾留下这样一句话:虽千万人吾往矣。面对成千上万人的阻拦,仍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一直被人误解的货车司机,在这一场战役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他们看来,自己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是自己应该做的。

可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却掀起我们内心的波澜壮阔。就像李师傅说的:“有的事情总有人要去做”。平凡的话语,没有任何华丽的词藻却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动容的声音。现在还有无数的卡友们奔波在运送物资的路上。

愿你们的每一趟路程都可以平安。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你们并不孤单。加油,武汉!加油,这些开着货车的勇士们!(文/卡家号:老夏聊卡车)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