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技术分析

两轴牵引车配一轴挂 这种组合它合规吗?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在群里看到卡友发了一张两轴牵引车配单轴挂车的图片。刚见这图,首先感叹在按轴收费政策下,大家的应对很迅速啊。然后就开始琢磨这样的配置合规吗?

两轴牵引车配一轴挂 这种组合它合规吗?

两轴牵引车配单轴挂车

两轴牵引车配一轴挂 这种组合它合规吗?

GB1589里就有这类组合的车型介绍,属于三轴交接列车,总质量限值27吨

经过一番查找,我在GB1589中发现这样的货车组合,属于三轴交接列车,总质量限值27吨。

两轴牵引车配一轴挂 这种组合它合规吗?

卡车之家论坛卡友分享的单轴挂车公告

在卡车之家论坛中,我也找到了一位卡友分享的单轴挂车公告。由此可见,两轴牵引车搭配单轴挂车是合规的。

在优劣势方面,这种组合总重限定在27吨,其实是比较小的,两轴牵引车按轻了算也要7吨多,挂车5吨左右,这就12吨了,还能拉13吨的货,基本没什么优势。

所以这类车只能是拉轻泡货去的,按照上面的合规公告来算,最大尺寸可以做到11385x2440x2900mm,容积为80.5方。不过,在实际使用中,应该会出现更大容积的组合。比如上面发的照片就是15米以上长度的单轴挂车,至于这台车合不合规就有待商榷了。

●  编后语

双轴牵引车配单轴挂车,是按轴收费政策下出现的新产物,但是究其根本还是属于合规车型。不过在实际情况下,大概率会出现一些后期改装的违规车型。另外在安全性方面,这类车型还有待时间的考验。(文/钟丹军)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