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重汽豪曼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提升,国民生活也过的越来越好,农村也逐渐走向了城镇化,在大趋势的影响下,不少从前偏远的小山村,以县城为中心也建起了写字楼、商场、住宅区等,形成了一整片的经济区,而周边的村庄里,遍布的也是村民们自建的楼房、小别墅。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最为直观的可以看到,十几年前的“土墙、黑瓦片”,现在已经难寻踪影,如此大规模的改造,其中离不开农民工的帮助,同时也得有建材运输车的功劳,以前的农村道路狭窄,路况差,大多数以泥路为主,对于车辆的考验也是十分之大的。

乡村运输车辆的进化

最早的时候,农村运输车辆大多数以拖拉机为主,可以作为农用的同时也能够运输一些村民建房用的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

车辆的诞生不仅给人们带来便利,也让不少村民寻找到了致富之路,小时候在路边经常可以看到拖拉机轰鸣而过,并不算大的货箱里装满了建筑材料。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还记得村里没修水泥路的时候,唯一的一条路还是泥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走路都是十分的难受,更别说是车子了,下雨天走的时候车辆都是一路打滑带漂移,不仅需要驾驶员高超的驾驶记忆,还得拥有一台粗实耐用的拖拉机。

这些拖拉机虽然是两驱车型,但是十分的粗实耐用,尽管启动的时候需要使出吃奶的力气来摇动发动机,方向盘也是没有助力的。

相比现在的新款车型来说,二者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毫无可比性,但是我相信老同志们还是会怀念以前的那个“老家伙”。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经济在发展,农村用的运输车也在发展,慢慢的泥路变成了水泥路,拖拉机也变成了农用车,再从农用车发展成重型自卸车,一步一个脚印,这都代表着农村运输业的发展。

由于路况原因,农村运输车辆都是单桥车型,不仅窄路调头灵活,拐各种窄弯也不会显得吃力,几十年来农村运输户的车型就算在变更,一直也是以单桥车型为主。

车主来讲述他的故事

现在在农村运输市场上,依然有许多从拖拉机开到小自卸的老师傅,他们大多数是受到车型合法性的影响,毕竟拖拉机的动力性、安全性都不如新车型,所以要挣钱的前提下,就是得换车。

在2010年之前还能看到不少拖拉机的身影,现在已经是成为了“村宝”难得一遇。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今天在水泥厂见到一名跑农村袋装水泥运输的卡友,据他介绍了解到,除了自己这台车以外,家中的父亲还有一台“成功”牌农用车。

平时乡里邻居拉一下建筑模板、脚手架等,跑跑短途补贴家用,处于半退休的状态,自己也是经父亲引领而入行,农村娃不读书之后不知道做什么,总要学一门手艺来养家糊口,自己也把开车当成了一门手艺。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这台重汽豪曼H3是三年前购入的,询问到该车的动力配置时,车主说那时候买车也不大懂这些,卖车那里有什么车,就随便挑了,发动机搭载的是云内动力四缸柴油机115马力,匹配万里扬5挡变速箱

后桥速比6.83,钢板弹簧片数9/8+11,轮胎规格8.25R16,这套小自卸主流的配置,放在农村运输车上,当然是十分的全能了,适应能力很强。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车主平常主要运输袋装水泥,单程100公里左右,每天都在蜿蜒的盘山路上行驶,自己慢慢的也习惯了,现在的农村依然还有不少土路,一到下雨天经常会陷车,都是要借助到小挖机、小推土机的帮忙才能脱困,整的车厢“乱七八糟”的。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山区路况长上坡跟长下坡也多,在每次发动机喷水打开,刹车水全放,到了坡底还得再加一次水,这个水箱做的太小了,大的水箱没有空间放,所以比较麻烦。

水对于跑山路的重载车来说,是一个保命的好东西,我们所熟悉的重力淋水装置,开关就设置在驾驶座旁边,打开水龙头的阀门就可以了,稳定性与实用性都很强。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这样一来对车子的磨损性也大了不少,每次到过年都会对车子外观做一个小修整,忙活了一年了也算给车子也过个好年,驾驶员对车子好,车子也会对人好。

从这里可以看出,这名车主也是一个爱车之人,作为一台水泥运输车,外观依然保持的比较整洁。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车主还说,平常自己都会拿条毛巾洗一洗车内,不然卸水泥的工人每次坐上车,下了车座椅都是水泥粉,时间久了也会腐蚀内饰、座椅,工人也很累很不容易,大家都要互相体谅。

农村运输挣不挣钱

其实农村运输市场也有一个运营规则,就好像与短途城配相似的道理。

只不过他们不是通过平台所配货,而是自行联系买家,根据买家所需的建材需求来配送,开辟自己的市场,也有一种是通过给某些品牌的区域经销商固定拉货,按照每吨的运费来获取酬劳。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车主介绍现在小车子的利润比挂车还要高,原因就是小车子在农村道路有优势,大车进不到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市场,现在挂车拉水泥280公里的运费才70块钱左右,光高速过路费就得去500多块钱了,再扣去卸车费、油钱、驾驶员工资、开支,一趟也是挣几百块。

而自己的小自卸车,现在拉个十多吨,跑100多公里的短途,一趟也能剩下个五百多,前提是没有扣去自己的工资,但是短途的话一天跑两趟也很轻松,也不用上高速,重去空回,旺季的时候卸完就马上到厂里排队,经常都是在车上睡,这也是选择有卧铺驾驶室的原因。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像今年这样的行情不是很好,自己一个月跑个十几二十趟,挣个七八千块钱,就是图个自由,平时休息的时候还能在家打打牌,不用出去外面打工也好,可以照顾到家庭,像有些人跑到外省去打工,一年才回家一两次,挣的钱也是差不多。

挣不挣钱这个问题,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的,有些人就会觉得不挣钱,有些人就觉得已经满足了。

毕竟现在的运输市场价格都不高,跟以前肯定没法比了,别说小自卸车了,现在前四后四、前四后八这些车子的日子更难过,一个月跑十来趟的车子多了去了。

从拖拉机到豪曼H3 小自卸车比半挂挣钱

总体来说,想在农村地区跑车,同样要有固定货源,还得勤快的跑市场,像现在拉砖的市场都是自己去一个村一个村跑的,等销路打开了,大家都知道你做了这一行,找一家品质好的砖厂固定进货,这样自己也能多挣一份利润。

在现在这个社会,单纯的跑车想要挣钱很难,就得从生意思路上下手,做不起大生意就先从小生意做起了。

总结

车主对于未来的规划也很明确,自己经营一台小自卸,挣一份工资的同时再多联系点业务,跑一跑市场,要把车子的作用充分利用起来。

虽然农村市场并不大,但是要在仅剩的时间里好好把握,房子不是一直盖不完的,建材运输正在慢慢饱和,所以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有限时间里将利润最大化,只要有钱赚,换做谁都会想多挣点钱,这个道理是最实在的。(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中国重汽 豪曼H3 110马力 4X2 3.15米自卸车(ZZ3048F17EB2)

中国重汽 豪曼H3 110马力 4X2 3.15米自卸车(ZZ3048F17EB2)

潍柴国五5档3.15米
厂商指导价:11.19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中国重汽 豪曼H3 110马力 4X2 3.15米自卸车(ZZ3048F17EB2)
指导价:11.19万元
类   别:自卸车
发动机:潍柴WP2.3Q110E50
变速箱:万里扬WLY10H35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