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一汽解放轻卡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蓝牌轻卡经过了多年的市场考验,在运输行业中更是可以称之为“横着走”,既可以拉走中卡的货,也可以与同行的标载轻卡、微卡作竞争,使得整个运输行业杂乱不堪,不少6.8米黄牌中卡的车主叫苦连天,表示与蓝牌4.2米轻卡竞争有压力。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竞争是在所难免的,如何从竞争中取胜,大部分取决于车型的优势。

在2020年的上半年里,蓝牌轻卡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不合规的重载轻卡不仅上不了牌,就算是上了路也得面临罚款、扣分的风险,依照现状来看,重载轻卡已经没有“明天”了。

轻卡也得轻量化

虽然重载轻卡凉了,但是市面上的轻卡车型还得继续生产、销售,用户还得继续购买、使用,不能因为超限的问题就止步于此了,厂家也针对此政策,对旗下的轻卡产品进行了“瘦身、减重”,接下来笔者为卡友们推荐几款合规轻卡车型供大家参考。

一、一汽解放虎VR

经过一段时间的留意,跑城配的轻卡车型中除了五十铃100P江铃顺达等“老将”以外,还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在轻卡减重的主流上,新款车型的自重将更加的具有优势。

如果是城际标载运输用户的话,一汽解放轻卡推出的虎VR,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这款解放虎VR采用的是窄体的驾驶室,使得在物流园内狭窄路段也能够灵活的通过,城中村的小巷子也不能阻挡它的步伐,从外观上看依然是采用了家族设计的元素,将一汽解放的家族化设计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动力方面,这款虎VR可选全柴485、锡柴4DB发动机变速箱可选蒙沃5速手动变速箱与万里扬5速手动变速箱,同时为了迎合用户的需求,虎VR还提供了地库版轻卡,车身高度仅为2.395米,在城市建材运输中,可以灵活的进出地下停车库,实用性很高。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同时这款车还提供了油刹与气刹两种制动方式,驾驶室分为单排、排半可选,在轻量化方面它也是屈指可数的。

3.7米栏板货箱的车型整车自重低至2.1吨,在不超过总质量4495kg的前提下,依然可以运输2.3吨的货物,据了解这款虎VR的厂商指导价为7.36-10.1万元,在十万元级别的轻卡中,它还是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二、庆铃五十铃100P

五十铃在广东地区有着不错的保有量,在城配的轻卡领域是十分常见的车型,从十多年前的五十铃天皇开始,这一经典的车型就已经深深的融入到了广东人的心中,那个清脆的发动机声音让人流连忘返,低油耗、高可靠性也成为五十铃发动机的代言词。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笔者曾经驾驶过一段时间的五十铃100P,虽然在配置方面比不上现在国产的新车。

但是车辆的驾驶感受还是很不错的,轻盈的方向与清脆悦耳的发动机声音、顺滑的换挡过程,一系列的动作都可以很平顺的完成,即使是在市区拥堵路况驾驶,车辆也能够保持着动力输出、灵活性。

五十铃更是标载轻卡的代表,从始至终就从未涉及重载车型,许多单位也将其用作工程用车,在品质上可以给人足够的安全感,同时五十铃100P车型的自重也控制在2.2吨左右,满足合法标载运输的前提下依然可以运输2吨左右的货物。

在动力方面,五十铃100P搭载的是庆铃五十铃4KH1发动机,涵盖了98-130马力区间,满足国五、国六的排放标准,匹配五十铃5速手动变速箱。

车型也提供了单排、双排驾驶室可选,唯一的不足就是,五十铃车型没能配备气刹,还有千年不变的内饰也是用户们吐槽的槽点。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毋庸置疑的是,五十铃100P的动力组合稳定、燃油经济性优秀,这一系列的优点都是用户所追求的,买车看中性价比与后期维护保养的费用,五十铃100P的厂商指导售价为:11.20-16.38万元,如果预算充足的话,这款车型也是不二之选。

三、江铃顺达窄体

众所周知,江铃JX493发动机与五十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许多用户在购车时都会看一眼江铃顺达车型,同样是在广东地区,江铃顺达的栏板车保有量也是相当大,平常为工厂、商场送货,还有搬家的等等,可以说是与五十铃在一块并肩作战。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江铃顺达为了迎合市场的使用需求,给用户们推出了一款窄体载货车,车身的宽度为1.95米,面对城中村的各种限宽小巷子,它能够更灵活的穿梭。

虽然是驾驶室的宽度小了,但是在车辆的自重上也有所降低,能够保持车辆的轻量化,这也是合规标载运输的前提。

这款江铃顺达窄体以4.2米单排栏板车为例,车辆的自重在2.3吨左右,相比五十铃100P来说,二者的自重是相差无几的,至于如何选择的话,还是得看车型的动力。

江铃顺达窄体搭载的是江铃493发动机,最大116马力,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匹配格特拉克5速手动变速箱,在动力方面有些单一,但是胜在稳定。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这款江铃顺达窄体的厂商指导价为:8.29-11.48万元,在十万元级别的轻卡中,它仅提供了一种动力配置,相比其他的国产车型来说,配置竞争力并不大,但是车型在后期的使用稳定性上还是有一定保障的,车辆的轻量化也能够满足合规装载的需求。

四、江淮康铃808

讲一个现实的问题,既然合规的蓝牌轻卡载货量被削弱了,相比之前甚至达到了十分之一的标准,那么对于车辆的购车预算自然会一定的下调。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花十万块钱买一台只能拉两吨货的轻卡,如果是跑运输的散户的话,那么车辆的回本周期是一个大问题。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散户从事城际短途货运的话,选择蓝牌轻卡车型,会偏向于车辆的性价比,以这款江淮康铃808为例,虽然车型从外观上看有些过时,但是一眼望去就明白这是一台遵纪守法的轻卡,车型的厂商指导售价为:5.88-12.00万元,这个售价在蓝牌轻卡上还是蛮有竞争力的。

同时江淮康铃808还提供了多种可选动力,潍柴云内动力江淮动力、全柴动力,覆盖了68-156马力的区间,匹配蒙沃5速、六安6速手动变速,驾驶室分为单排、排半、双排可选,用户可根据实际的使用工况来选车,丰富的可选配置就是它最大的优势。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同时车型在轻量化的优化上也表现的不错,以康铃窄体快递物流版为例,4.15米单排厢式轻卡,车辆的自重在2.6吨左右,对于运输快递轻货的话,在4.5吨合规装载之内,依然有1.9吨左右的载重量,在城际倒短运输的话,它的性价比值得肯定。

五、东风凯普特K6

二汽东风苦心经营了“大半辈子”的市场,在重卡领域收获颇丰,一款东风天龙车型称霸了西南地区,并逐渐的获得了全国用户的认可。

在轻卡领域,它一样有着自己的想法,早期的东风轻卡造型保守,显得憨厚老实,而现在的东风轻卡,造型年轻了许多,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光外观好看没用,作为一台运输车辆,好看的同时还得好用,从车辆的保有量上即可看出这款车是否受欢迎,大家都认可的车子质量肯定是不一般的,这款东风凯普特K6在物流园中还是很常见的,想必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凯普特K6拥有多样化的动力可选,东风汽车给足了大家选择的余地,发动机提供了:东风、全柴、东风股份朝柴福田康明斯玉柴、等品牌。

覆盖了110-163马力区间,符合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同时变速箱也提供了5-8挡可选,驾驶室提供了单排、排半、双排类型。

合规上蓝牌 起步10万元 5款轻卡你选谁

对于这样一款配置丰富多选的车型来说,7.38-14.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竞争力十足,它不仅提供了合规的轻量化蓝牌轻卡,同时也可以选择重载版本的黄牌轻卡来运营,车型涵盖了快递、绿通、城配等领域,真正的一款“挣钱机器”。

总结

曾经飞扬跋扈的4.2米蓝牌轻卡,在政策的高压之下,能够“活下来”的只有那些合法合规的运输车型,为了让蓝牌轻卡有更长远的发展,厂商也是绞尽脑汁来减轻车体自重,在政策法规还未调整之前,蓝牌轻卡4495kg的总质量让众多卡友束手无策,生活还得继续,大家能做的只有是选择合规的车型来运营,卡友们觉得呢?(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解放 虎VR 88马力 3.7米单排栏板轻卡(CA1041P40K50L1E5A84)

解放 虎VR 88马力 3.7米单排栏板轻卡(CA1041P40K50L1E5A84)

全柴国五3.7米核载:2.085吨
厂商指导价:8.4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解放 虎VR 88马力 3.7米单排栏板轻卡(CA1041P40K50L1E5A84)
指导价:8.4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全柴4A2-88C50
变速箱:蒙沃MG85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