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重汽汕德卡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卡车之家
truckfancier

这个人很懒 什么都没留下。

一说起出口的卡车,相信不少卡友一定会提起中国重汽针对发展中国家推出的这款HOWO系列车型。由于不同国家市场需求的差异,针对运输市场更加规范、经济发展较好的市场则是将其汕德卡系列车型与欧美日等国家的品牌车型展开新的竞争。

近日与一位定居新西兰的卡友了解到他所驾驶的汕德卡C7H系列牵引车,一同带卡友们见识一与爱车的旅途生活。

新西兰重型卡车品牌概括: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在新西兰的重型卡车受到本国超限超载措施的严格影响,基本上以3+5、4+4以及4+5轴的全挂、以及单/双并联牵引挂车为主,进一步提高车辆的实际运输能力。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在此情况下包括斯堪尼亚引以为傲的V8以及沃尔沃D16系列强劲动力为代表的欧系动力,以及搭载底特律、卡特彼勒以及康明斯等品牌发动机为代表的美系动力成为干线物流运输的动力来源。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当然以经济适用著称的日系卡车在这一市场中占领了微型、轻型以及重型三大商用车领域,包括UD、日野以及铃木等品牌。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据卡友介绍,在新西兰国内的JAC、福田等品牌的轻型卡车占据一定市场占据率,重型卡车方面还有中国重汽HOWO T5G系列以及汕德卡C7H系列车型。

新西兰物流运输生活: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卡友所在的车队主要以新西兰本国的水果、生鲜蔬菜为主的中长途冷链物流运输业务,自有日野700、斯堪尼亚R450以及福莱纳等品牌车型。2018年底购置的汕德卡C7H系列车型替换了老款HOWO A7 6x2R车型。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公司主要以点对点的甩挂物流运输模式为主,整体运行时间基本在6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只需要完成甩挂操作即可完成任务。如果夜晚8:00以后司机驾驶车辆还会享受基于时间的长短,当日绩效工资1.5-2倍的薪酬奖励。

与国内从事冷链物流运输的货物来讲,驾驶员只需要专心驾驶车辆,调整好冷机温度即可,不需要亲自对所运输的冷链进行数量核算。

2018年底卡友所在公司采购的这款C7H系列车型,在舒适度方面比起之前的平顶A7系列车型有很大提升,而且在动力方面与欧美主流车型不相上下。

汕德卡 C7H的别样体验: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卡友所驾驶的这台汕德卡主要与国内销售的汕德卡采用了主流车型使用的C7H-G系列高顶驾驶室;包括示宽灯、一体式反光镜等配置均如出一辙。

不过车标方面采用的则是重汽针对出口车型常用的SINOTRUK专属标识,另外在车门板底部带有MAN Teachnology的专属标识。

基本配置: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这台汕德卡搭配的是一款排量较大的MC13.54系列发动机,匹配HW25712XAC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车采用了国内并不常见的315/80R22.5尺寸规格的轮胎配置,整体高度较国内普遍使用的12.00R22.5优势明显。

整车采用了制动效果更好的盘式制动车桥,并且采用适合干线物流运输的2.86速比,并且采用了6x2R后提升配置满足较同级别6x4系列车型百公里降低2-3L的综合油耗。600+400L大容量油箱配置,有效提高续航里程。

C7H-G系列驾驶室舒适度极高: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这台汕德卡在内饰方面做工依然十分细致,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具有极好的舒适性,左侧带有歌曲切换、音量调整等功能,右侧带有挡位切换等实用功能。

机械式仪表带有与国内现有标准版车型基本相同,右侧带有9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其下方带有提升车桥以及载荷转移的滑板式按键。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通过副驾驶照片可以看到,这台车采用的是一款重汽自主研制的AMT系列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新西兰的欧洲、部分日系车型均采用这一舒适度更高的变速器配置;主驾驶座椅的双向腰部支撑起到延缓疲劳的作用。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汕德卡驾驶室内部的高顶储物格采用了视觉效果更好的LED灯光设计,上下等宽卧铺的舒适性完全满足这类中长途物流运输的实际需要;平地板驾驶室便于卡友在室内正常活动。

汕德卡C7H出口到新西兰它表现怎么样?

卡友所在的公司主要拖拽32英尺的美式标准货柜,整车自重17吨的情况下,对于这类5轴公路列车来讲,在新西兰只允许最大18吨的载货能力,严格的运输法规限制了运输能力,同时降低了车辆部件的整体损耗程度。

卡友对出口版C7H的四点建议:

期待XXL规格驾驶室:

与这位驾驶汕德卡C7H的卡友交谈中得到,他从新西兰当地的进销商了解到,重汽装配MAN TG系列的XXL(C7H-H)系列驾驶室,舒适型比之前更进一步,不过这款配置目前尚未推向海外市场。针对卡友单人驾车的情况,其上层卧铺可以选装推拉式储物格。

增加主动安全系统:

尽管汕德卡奢华版内销车型已经标配LDWS车道偏离安全系统,但是在出口新西兰的车型中了解到并没有将这类安全配置列入其中,尽管售价有所差异,但卡友还是希望能通过主动安全配置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驻车空调成为标配:

新西兰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平日夜间基本保持在10°左右,有时候夜晚驻车等待甩挂时候难免在车上休息,标配安装驻车空调提升舒适性。

底盘部件进一步加强:

在新西兰的欧系牵引车不少前桥采用空气悬挂,毕竟在当地严苛的超限超载治理范围的情况下,路况占据优势的前提中,选择承载质量更加可靠的气囊悬挂更具稳定性和舒适型,并且在很多装卸货物通行不便的地区具有更好通过性。

编后语:

汕德卡不仅作为中国高端卡车的一张新名片,同时也作为中国“智造”卡车走向世界的一个新方向,特别是在当下物流运输发展过程中,以更加人性化的舒适性、安全以及多元化零部件进一步迎合消费者的实际需要。(文/卡家号:truckfancier)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中国重汽 汕德卡SITRAK C7H重卡 440马力 6X4牵引车(3.7)(ZZ4256V324HE1B)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中国重汽MC11.44-
变速箱:采埃孚ZF16S2231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