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福田祥菱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卡车之家 原创】在一些特定的领域,比如针对家具,建材,瓜果,农资运输及城乡配送等等,这一类型的车往往都是使用率高、要求车型小、动力强。针对这一领域的需求,福田时代推出了小卡之星1小卡车型。巨有高承载性、高出勤率、低使用成本的特点。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高颜值 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福田时代小卡之星定位是小型车,这一类型的车使用车往往都比较年轻,或者是使用频率很高的人。而这一类型往往对颜值的要求比较高,针对这一特性,福田时代小卡之星在颜值上下了不少功夫,外观上小卡之星看起来时尚靓丽,简单而不失大气。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小卡之星整个驾驶室比较大气,整体的造型比较流线型,这样的设计带来的好处是可以降低行驶风阻,提升燃油经济性。另外,驾驶室前面罩还有一些银色镀铬装饰,配上LED日间行车灯和比较有识别性的星钻大灯,整个驾驶室给人的感觉是年轻、靓丽、时尚,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天天见着也不至于“嫌弃”。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同时,小卡之星的侧面腰线也比较有讲究,小卡之星的侧面腰线比较硬朗,而不是很平没有任何起伏的一块板。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提升驾驶室侧面的视觉高度,还可以和驾驶室前部相结合,整个驾驶室呈现一种向前冲的感觉。

高舒适性 更加科学的人体工程学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除了好看的外观以外,小卡之星的内饰方面的设计也是从驾驶员的实用性和舒适性方面入手的。首先是驾驶室内有众多的储物空间,车门板、手刹旁边、中控台中间、副驾驶手套箱等位置均设置了放置物品的地方。不管是水杯还是票据、通行卡、雨伞等等均可以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对于使用频率极高的小卡车型来说实用性还是非常大的。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此外,除了储物空间方面的人性化以外,在其他配置方面也有很多人性化的配置,整体下来小卡之星的软性配置堪比中高端乘用车。电动门窗、中控门锁、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全触屏多媒体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这些配置在乘用车上都属于高端配置,而现在时代的小卡之星已经把他用在一辆卡车上,这对于用户而言,不仅提升了便利性,也增加了逼格。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有了高端的配置,还要有超高的舒适性,时代小卡之星按照乘用车的标准来打造的一款小卡车型。特别是座椅,小卡之星的座椅采用轿车化设计,座椅的包裹性、支撑性,以及整体的坐姿都比较符合人体工程学,可以降低驾驶员的驾驶疲劳感。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作为一款小卡,这款车的座椅还有多项调节,前后距离、椅背角度、头枕高度等三项可调,基本上能满足大部分驾驶员的需求。另外,小卡之星还有双排车型,其座椅还能完全放倒,可以为驾驶员提供一个临时的休息场所,缓解一下疲劳。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同时,小卡之星全系标配液压助力转向、液压离合等等,可以降低驾驶员在操作时的强度,提升驾驶品质。为了方便驾乘人员上下车,小卡之星的车门开启角度达到了70度,配上上车扶手,极大的方便驾乘人员上下车。

除了这些以外,小卡之星的仪表和各种功能按键也是充分考虑到了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的,仪表的读书清晰易懂,各种按键做到了真正的触手可及,空调和暖风也采用业内最好的配置,制冷和制热效果都处于业内领先水平,这些都是为了提升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高安全性及出勤率 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有了靓丽的外观和舒服的内饰设计,小卡之星还有超高的安全性和出色的承载性能和出勤率。小卡之星采用9+10寸双膜真空助力器,带有紧急制动辅助功能,配上前轮15寸双缸盘式制动,以及加大的后制动鼓,加上ABS和EBD系统,保证车辆在制动的时候比较平稳,减少甩尾、制动跑偏的几率。

除了高配的主动安全以外,在被动安全方面小卡之星也相当优秀,根据相关资料,小卡之星在进行50km/h碰撞试验中,整车前端只压溃了210mm。这样的被动安全设计,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发生事故时,小卡之星的驾驶室能够依靠自身的强度,来抵御大部分冲击。

同时,安全方面还有防撞吸能结构、车门防撞梁、溃缩式吸能管柱等等,这些都是被动安全配置,目的是为了在发生碰撞事故时能够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其他方面的安全配置还有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胎压监测、车门、安全带提醒等等。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为了满足用户的承载性要求,小卡之星在承载力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强化,车架采用轻量化高强度大梁,整车降低自重50kg的情况下还提高了承载能力。此外,小卡之星还配有加强型后桥、高承载板簧、高承载子午胎等等,这些配置都是为了提升整车的承载性能,保证在合规范围内多装一些。

全系标配柴油发动机 动力强劲大马拉小车

小卡车行柴油大动力 时代小卡之星详解

据了解,小卡之星有多种轴距可选,包括2850、3200和3360三种,货箱容积尺寸达到单排3300/3700/4150×1710/1750×360mm,排半3130/3870×1750×360,双排2700/3100×1710/1750×360mm。在动力方面可以选全柴485和云内D19两种国五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国六可以德威D20,这些发动机都是目前国内小卡车型当中技术比较成熟的,具有使用成本和故障率低的优点。

小卡车型装配柴油动力,这样的配置对于同类车型来说都属于大马拉小车,带来的好处动力强劲,行驶过程比较轻松,并且这样的配置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省油。再配上最大4.2米的货厢,以及众多的舒适性配置,这一款小卡车型可以说是同类车型中的佼佼者了。

多样化的货箱选择,可以让这一车型适应更多的使用场景,而且小卡之星整个底盘和整体的高度都比较低,下地库也不话下,如果你需要一台小卡车型,这款时代小卡之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文/李国潘 图/卡车之家)

福田时代 小卡之星1 柴油 88马力 3.7米单排栏板微卡(BJ1030V6JB5-DA)

福田时代 小卡之星1 柴油 88马力 3.7米单排栏板微卡(BJ1030V6JB5-DA)

全柴国五3.7米核载:1.499吨
厂商指导价:6.61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福田时代 小卡之星1 柴油 88马力 3.7米单排栏板微卡(BJ1030V6JB5-DA)
指导价:6.61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全柴4A2-88C53
变速箱:万里扬WLY5T20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