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资讯

黄峥不再担任CEO!曾投资8.75亿做物流

【卡车之家 原创】7月1日,拼多多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不再担任CEO、划出个人名下7.74%股份给合伙人结构。公布管理层人事调整后,当日拼多多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市值达1079亿美元。

黄峥不再担任CEO!曾投资8.75亿做物流

●  卸任CEO 黄峥致力于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

2020年7月1日,拼多多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不再担任CEO。此时,拼多多上市即将满两年,已经成为用户数超6亿的新电商。值此之际黄峥宣布重大决策,也意味着公司迎来组织升级。

黄峥不再担任CEO!曾投资8.75亿做物流

通过全员信内容了解到,黄峥卸任CEO后,公司联合创始人、CTO陈磊将接任CEO。黄峥将继续担任拼多多董事长,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拼多多人事调整不代表公司战略发生了重大转变,并且可能增强公司的运营和成长前景。

●  补齐物流短板 拼多多发债8.75亿美元用于新物流平台

从2015年9月,拼多多上线之初被大家吐槽“山寨”淘宝之后,黄峥与其团队通过多方努力,在2018年7月成功于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尽管其发展势头迅猛,但在物流行业淘宝、天猫、京东等物流平台的围追堵截之下,拼多多在物流方面的短板开始显现。

面对物流行业整体成本上涨的趋势,京东已经拥有自建物流。于是,2019年8月21日,黄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拼多多正在开发“新物流”技术平台,将采用轻资产、开放的模式,专注于通过技术为商家和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同年9月,拼多多发债8.75亿美元或用于新物流平台。

黄峥不再担任CEO!曾投资8.75亿做物流

不仅如此,同年拼多多还推出自有电子面单系统,已经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电子面单系统。除此之外,拼多多联合物流生态的合作伙伴,探索农产品上行专用电子面单的可行性,尝试对农产品物流与普通包裹做区分,以进一步推动农村尤其是边远地区的农产品实现大规模上行。

黄峥曾表示,拼多多致力于为庞大且持续增长的商家群提供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在供应链、制造、仓储、物流等环节与他们紧密合作。

●  2019年财报显示:拼多多平台成交额达10066亿元

在黄峥的带领下,2019年,拼多多平台成交额达10066亿元,年活跃买家数5.852亿,实现营收301.4亿元。2019年平台共计产生197亿个订单包裹数,较上一年的111亿个订单包裹同比增长77%,同期行业平均增速为25.3%。

黄峥不再担任CEO!曾投资8.75亿做物流

而在今年的6月16日,拼多多市值首次突破千亿美元,从年初至今,拼多多股价已累涨125.94%。(资料来源:物流时代周刊、36氪、拼多多财报、数字商业时代)

●  编后语

拼多多任命新首席执行官的事出乎意料,但似乎又在情理之中。从成立之初,拼多多发展一直非常迅速,团队的快速扩张,业务的高速增长和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都在催促拼多多进一步迭代升级其管理团队和公司治理结构。此次黄峥卸任CEO或许是拼多多发展进入一个更高时期。(文/高李敏 图/网络)

文章标签: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黄峥宣布:不再担任拼多多CEO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