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政策

国家邮政局:加快5G技术在快递业的应用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电商报》获悉,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鼓励通信企业、电子信息制造企业与快递企业合作,加快5G技术在快递业的推广应用,丰富5G物流应用场景,推动物流全环节信息互联互通。

国家邮政局:加快5G技术在快递业的应用

支持快递企业加速推广应用物联传感追溯、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智能信息系统,促进物流全链条可视化、透明化和可追溯。

《意见》指出,加快推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与制造业供应链的深度融合。目标是到2025年,快递业服务制造业范围持续拓展,深度融入汽车、消费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制造领域,形成覆盖相关制造业采购、生产、销售和售后等环节的供应链服务能力,培育出100个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和20个深度融合发展先行区。

《意见》还提出要提升快递服务能力,鼓励快递企业与制造企业开展合作,培育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加快向综合快递物流运营商转型。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