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资讯

共克时艰 邮政、快递运防疫物资超1万吨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口罩、防护服、护目镜、药品、消毒液、病毒测试剂、医疗器械……抗击疫情,邮政业一直在行动!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截至2月8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10552吨、包裹4751万件,发运车辆3331辆次,货运航班120架次,有效缓解了运输紧张的局面,为打好防疫阻击战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共克时艰 邮政、快递运防疫物资超1万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苏宁物流、宅急送、优速快递、跨越速运等企业开通了国内和海外两条抗疫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确保医疗用品、设备等紧急物资第一时间运送至抗疫一线。不仅组织企业增派人力、物力以及各类运输资源,号召在岗一线员工在保证自身健康前提下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加大对武汉等重点地区的运力保障。

同时,国家邮政局还积极引导邮政、快递企业优化网络路由,针对抗疫医疗物资运输时效快、要求高等特点,先后增开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和潍坊等地至武汉的6条国内航空货运专线,仁川至北京、东京至武汉2条国际航空货运专线,利用多种方式将邻近地区救援物资集中至上述节点城市后,再通过专用货机第一时间运载至疫区。

此外,国家邮政局还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做好为卫生防护,严格执行员工岗前测量体温和在岗佩戴口罩等措施,每天定时对运输工具进行通风消毒,确保从业人员和邮政快件的安全。

除了运输防疫物资,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寄递企业克服困难,始终坚守在一线,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爱心与信心。

当前,邮政业最为重要的工作是一手抓疫情有效防控,一手抓科学有序复产。按照国家邮政局计划,在本月中旬,快递业生产要恢复到正常产能的4成以上;到本月下旬,根据疫情变化和形势发展,继续提高产能比重。

根据公告,国内主要快递企业于今日(2月10日)将陆续恢复正常运营状态,以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但随着防控措施的强化,一些社区、单位、写字楼等区域实施了封闭管理,不允许快递员进入,大大降低了投递的时效。

国家邮政局呼吁,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与病人直接接触传播,通过邮件、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希望设有智能快件箱的小区能够为快递小哥打开方便之门,至于其他没有智能快件箱的社区、单位、写字楼,建议能够划定出特定区域用来收投快件。天气严寒,莫让快递员苦苦等待。

共克时艰 邮政、快递运防疫物资超1万吨

2月9日21时18分,中国邮政航空公司CF9117(上海-武汉)航班飞抵武汉天河机场,这架飞机装载了8.2吨防疫医疗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1129件。至此,中国邮政11架次防疫物资寄递专机,已累计将125.7吨防疫医疗物资运抵武汉。

共克时艰 邮政、快递运防疫物资超1万吨

2月5日这一天,先后有三架顺丰专机在天河机场降落,共运送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近70吨。受疫情影响,顺丰临时加开的北京至武汉全货机航线已由最初的757机型(荷载28吨),调整为当前执飞的767机型(荷载48吨)。

共克时艰 邮政、快递运防疫物资超1万吨

2月9日晚8时许,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受浙江省卫健委及杭州市卫健委委托,圆通航空旗下一架搭载15吨疫情救援物资的757全货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顺利飞抵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这些物资将火线支持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

共克时艰 邮政、快递运防疫物资超1万吨

2月7日下午,来自美国及港澳台地区华人华侨共同捐赠的450万副医用手套通过中通快递运抵至武汉。驾驶员葛光松独自一人驾驶着17.5米的甩挂车,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袭,横跨1100多公里,将450万副医用手套从山东安全送至目的地。

共克时艰 邮政、快递运防疫物资超1万吨

20000双医用手套,3500个口罩,2015件防护服,200个护目镜正由申通快递驾驶员梁战华、袁恒健送往武汉!据悉,该批物资是申通国际免费承运的第12批抗疫物资,由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2月9日,广州申通快递完成跨境接力送往武汉,全程近1000公里。

共克时艰 邮政、快递运防疫物资超1万吨

从1月25日起,韵达至少已送达36批疫情物资。

共克时艰 邮政、快递运防疫物资超1万吨

2月3日一辆沪F牌的百世快递货车到达武汉济和医院,司机郑新慧和管欢走出驾驶室时,已经经历十几个小时的风尘仆仆,完成交接卸货,他们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运送点——湖北孝感。因为车内是一箱箱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越快到达医护人员的手中越好。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