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情导购 > 选车心得
福田祥菱

地摊经济火了 摆摊车除了五菱还有这5款

"

今年的两会,李克强总理表示过于一味的追求环境的整洁,让很多小商铺成为了牺牲品,导致了城市毫无活力可言,像是一座“死城”,所以,应该允许地摊的存在。

"

地摊经济火了 摆摊车除了五菱还有这5款

随着“地摊经济”走红,不少摊贩都开始将自己的“饭碗”推上街头,利于上班空余的时间摆起了地摊。有不少的摊主都表示,自己白天是个上班族,晚上本就喜欢逛夜市,这不地摊经济开始合法化了嘛,就开着私家车自己出来摆摊了,每天还能有个几百块流水,何乐不为?

不过就“地摊经济”来说,专业的事还是得专业的人来干。对于卡友们来说,摆地摊前还是要购置一台称心如意的工具才可以。

为了紧随“地摊经济”的脚步,我们本次特意挑选了六款比较实用的微卡车型向卡友们推荐,为一部分有需要的卡友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五菱 荣光

想必在最近“地摊经济”热议话题的影响下,不少卡友都已经刷到了这条视频。从视频中不难发现,这台五菱荣光厢式货车可以从侧面和后方将厢体翼展开来,对于拉着一车水果蔬菜摆摊零售的卡友可以说实用性非常强了。

除此之外,该车型将提供1.5L/98马力和1.8L/124马力两种动力可选,并且都满足国六排放。而1.5L车型货厢容积为5.39平方米,额定载质量939kg,而1.8L车型货厢容积为7.13平方米,不过受制于更重的整车质量,载质量仅为662kg。更适合拉一些小商品之类的轻泡货。

● 飞碟缔途GX 122马力 3.95米单排厢式微卡

地摊经济火了 摆摊车除了五菱还有这5款

作为微卡车型中以大马力高承载著称的飞碟缔途系列,其GX(汽油)和DX(柴油)微卡双雄一经上市便颠覆了许多卡友对于微卡车型定位的认知。我们实拍的这款缔途GX 122马力 3.95米单排厢式微卡搭载了型号为东安DAM16K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货厢容积12立方米,合规载质量为1.435吨。

单从体积和载质量来看,这款微卡的承载性几乎与轻卡齐平,相当不错。并且如果你对驱动力有一定的需求,还可以选择DX(柴油)版车型,不过售价会相对更高,卡友可以根据用途自行选择。

东风途逸 T5 95马力 3.7米单排厢式微卡

地摊经济火了 摆摊车除了五菱还有这5款

作为东风微卡细分市场的一款重要产品,东风途逸(T5)以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形态投放。实拍车型搭载了一台来自全柴型号为Q23-95E60的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5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除此之外,该车还提供五菱柳机1.5L发动机以及东安1.6L可选,以更加全面的布局微卡市场。

除此之外,该车型的货厢长度为3.7米,在微卡阵营中也属于相当不错的水平。在自重1.7吨的前提下合规承载力1.5吨左右,还是比较优秀的表现。

福田 祥菱 116马力 3.05米排半栏板微卡

地摊经济火了 摆摊车除了五菱还有这5款

对于一些拉西瓜等重货的卡友来说,自重较大的厢式货车显然没有优势。所以针对这部分群体,我们更推荐这款福田祥菱116马力 3.05米排半栏板微卡。它自重仅1.435吨,在合规承载的前提之下载质量可达1.9吨,无论是拉一些农副产品还是建筑材料,它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规格部分,并且该车的整车高度被控制在了1.97米,可以自如的穿梭于许多大型商场和小区的地库。

此外,该车搭载的发动机型号为东安DAM15KL,最大功率116马力,配合4.875速比的后桥,驱动性表现还是不俗。

江淮 康铃X5 120马力 3.5米单排微卡

地摊经济火了 摆摊车除了五菱还有这5款

相较于载质量表现不错的祥菱,江淮康玲X5更在乎车辆的综合性能。虽然该车并没有搭载排半驾驶室,但货厢的长度更长了,对于货物种类的适应性也更高。自重1.57吨的康玲X5合规载质量达到了1.8吨,也是相对来说不错的表现。

动力部分,康玲X5搭载了江淮锐捷特HFC4GB3-3E发动机匹配蒙沃5挡箱,配合4.875速比的后桥,在城市当中行驶还是比较从容。

上汽跃进 福运S80 95马力 4.05米单排微卡(柴油)

地摊经济火了 摆摊车除了五菱还有这5款

作为几款推进产品里块头最大的福运S80,经过大改款之后,在配置、外观、以及动力链部分有了全面性升级。该车搭载了全柴Q23-95E60柴油发动机,2.3升排量,最大功率9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并且满足国六排放。

除此之外,该车长达4.05米的货厢尺寸直逼轻卡,配合大扭矩发动机+4.375速比后桥,能适应大部分卡友对于车辆的使用场景,相对而言其功能性还是比较全面的,但由于其产品本身的市场定位还是比较高,而这也会体现在其经销商的终端零售价当中。


● 编后语

“地摊经济”虽然火了,不过还是希望各位卡友可以理性的去看待。毕竟“地摊”再好,也不能忘本。本次我们推荐的几款微卡都是在不脱离其本身定位的前提之下有一定的“地摊车”属性,希望卡友们可以按需求选择合适自身需求的产品。(文/蔡仕琪)

祥菱M1

祥菱M1 载货车

厂商指导价:2.26-12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祥菱M1
指导价:2.26-12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401款
图   片:4861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