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浅谈货车容易发生侧翻的原因 卡友谨记

【卡车之家 原创】我们每每一听到货车出事故,侧翻往往是最经常的一种,那么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侧翻事故呢?现在我们就来一起探究一下其中的原由,也希望广大卡友看完这篇文章后有所感悟,减少这类事故的发生。

浅谈货车容易发生侧翻的原因 卡友谨记

(图片来源:网络)

1.超载

每一种型号的货车都有自己的核载数额,在数额之内行车安全是有保证的,但是有些卡友为了多拉货多挣钱铤而走险,这是十分不正确的,超载容易导致货车重心不稳,遇到紧急情况车辆无法正常运转,发生危险。

2.超速

当驾车前进时,随着速度的加快,驾驶员的视线是会越来越小,同时速度的加快也会使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减小,遇到险情时急打方向会使货车失控导致货物滚动从而重心不稳,发生侧翻。

3.雨天路滑

雨天时,雨水打湿了路面,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这时我们更应该稳住方向和减速行驶,遇到紧急情况时有更好的反应时间和反应空间,不要为了贪图节省那么一点点时间而放弃了安全。

4.急转弯路段

急转弯路段往往考验驾驶员对于车辆的有效控制,速度过快或者转弯半径过大过小都是导致危险发生的导火索。卡友们行驶在这样的路段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稳住心神,从容应对。

浅谈货车容易发生侧翻的原因 卡友谨记

(图片来源:网络)

●  编后语

卡友们行驶在路上,家人们在家里等待着大家平安归来,不超速不超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多一份小心,少一分危险,平平安安回家去。(图/网络 文/朱子谋)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