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报废拖拉机补贴1万多 有人竟花5万爆改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货运圈子恶性竞争惨烈,往往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四米二脚踢六米八,拳打九米六堪称“神车”,结果一不留神发现自己饭碗被拖拉机抢了。

看看一些地区改装拖拉机堂而皇之、随意出入建筑工地,拉钢材、运水泥轻松上路甚至还可以跨省运输大有取而代之的意味。

报废拖拉机补贴1万多 有人竟花5万爆改

近年一些地区严打国三车、可拖拉机却成了漏网之鱼。本身我国农机车存量大、淘汰报废比例高,安全隐患多、尾气排放不达标环境污染严重,但是很多人对于达到报废年限的拖拉机不知道怎么处理。

有人选择弃之不顾成了僵尸车,有人爆改一番摇身一变继续上路运营,有人选择提前报废换取补贴。怎么堵上报废农机车的非法改装之路,让非法改装、拼装的拖拉机无路可走,无货可运,这关系着货运市场的稳定,也关系着道路的安全。

浙江瑞安报废农机车补贴可以拿1万多,提前1年多拿3千!

光浙江瑞安一市在册的变型拖拉机高达3514台,对于这样高耗能高污染的拖拉机除了享受浙江省高耗能农业机械报废补偿政策之下,依据注册年限,每提早报废1年,补贴多拿3千。

另外如果农机管理部门出具报废农业机械回收证明后,司机一年内取得C1及其上驾照的,还可以拿2千的转岗补贴。

目前当地报废农业机械最迟的截止年限是2024年,也就是说今年提早报废,拿到上万元的补贴不成问题。

报废拖拉机补贴1万多 有人竟花5万爆改

可如今不同地区报废补贴政策不同,一些地区农机报废政策不完善补贴少,市场上货运源头企业对于短途拖拉机低价运输需求大,加之县、乡、国道、省道路面监管不严,非法改装盛行、便捷,导致这些地区濒临报废的拖拉机沦为非法改装的重灾区。

爆改花5万拖拉机鸟枪换炮,摇身一变轻松踏入货运圈

货运司机购置一辆大货车,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背负一身债务,可是有些人只要花5万就能轻松踏入货运圈,上来就是运输重载的钢材,有利可图自然有人跃跃欲试,“前仆后继”。

近日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交警在辖区巡逻,发现了四辆改装拖拉机在路上拉着五个空油罐行驶,首先映入交警眼帘的是加宽加高驾驶室,之后是几十米长的车斗,再细看驾驶室居然还有卧铺,难道这拖拉机还进行长途运输?

没错这四辆拖拉机就是从齐齐哈尔跨省来白城通榆县的运输空油罐的。再仔细盘查一番发动机居然换上低速货车发动机,油箱竟然装在驾驶员座椅后面,卧铺坐垫下面。

这样的野蛮改装楞是跑了3百多公里即将完成了跨省运输,一路上没有出事故真的是万幸!

这几年,拖拉机非法改装、违规上路发生的事故不胜枚举,想必为躲过路政、交警一路上肯定少不了东躲西藏,少不了夜间赶路,本身拖拉机改装之后就安全隐患高、制动性能差,一旦疲劳驾驶、夜间赶路那危险系数更高极有可能分分钟车毁人亡。

报废拖拉机补贴1万多 有人竟花5万爆改

盘点一下一系列爆改之后拖拉机真的能鸟枪换炮?确实改装之后拖拉机上路,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70公路,提速快牵引力强,拉货也从以往农作物换成了彩钢、钢筋、油罐。那么对于拖拉机车主而言,这5万的改装费真的物超所值吗?

算算3年才能回本,可一旦一次违规上路被发现就会面临车辆被收缴,驾驶证被吊销,罚款最高可达2千元,这样高额的爆改费用花的值得吗,这样高额的违法成本司机们考虑过吗?

拖拉机成了非法改装的重灾区,带病车上路非法改装盛行造成安全事故高发。这背后是电焊部改好的几十米的车斗市场上随意售卖,低速货车发动机可以随意安装在拖拉机上,甚至油箱也可以装在驾驶舱里,这样野蛮改装非法改装在背后为其撑腰。

同时拖拉机的入户、上牌监管存在漏洞,导致无牌、无证上路司空见惯,也给非法改装留下可乘之机。

报废拖拉机补贴1万多 有人竟花5万爆改

如今货运市场恶性竞争惨烈低价竞争是主流,畸形的市场需求造成了非法改装盛行,加之监管有漏洞,报废处理补偿少,年检上牌监管不严,路面执法又不规范导致非法改装难以彻底根治。

如何让非法改装拖拉机无路可走,无货可运不单单要靠强硬的路面执法,还要靠合理规范的政策补偿做引导,更要靠司机群体提升安全意识,遵纪守法规范自身,而货主们也要改变低价竞争的行业陋习,不断转型升级,真正从拒绝低价车走向重视货运服务。(文/卡家号:林晋)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