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饭店老板办"禁区通行证" 靠假证骗卡友

【卡车之家 原创】据《法制纵横》报道,在如东有一家神秘的小餐馆,它不仅能让卡友们吃饱喝足,还能给禁区通行证“续费充值”。

饭店老板办'禁区通行证' 靠假证骗卡友

由于餐馆临近S225省道,每天来往的卡友经常在店里吃饭。货车司机小张则因为经常闯禁区被罚款,一直希望可以办理一张禁区通行证。为了不影响运输,小张就向卡友们询问,是否有人能帮忙代办一下禁区通行证。

而店老板蔡某看中了这一市场需求,谎称自己可以代办,但是需要1200元的代办费。小张认为比起因为闯禁区而导致的扣分罚款,这1200元的代办费也没有太贵,于是就爽快的付了钱。

经常跑一条线的卡友大多也彼此认识,通过司机之间的口口相传,餐馆老板能帮人办理禁区通行证的消息也就传开了,甚至有许多卡友“慕名前来”。据卡友描述,按照蔡某的要求,他们他们发送了驾驶证、行驶证和车头照片。

从要求提供的这些材料上看,蔡某这里的流程相对而言还是比较正规的,大伙儿就信以为真没有多想。谁知道拿到通行证过后没几天,就收到了交警队发来的违章通知,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花了1200元拿到手的竟然是假证。

经警方调查,蔡某因为迷上了看网络直播,为给主播刷礼物仅三个月就花掉了将近10万元。由于话费巨大,又刚好得知货车司机的相关需求,就动起了歪脑筋。收到钱后他并没有去帮卡友办理相关证件,在卡友的催要下,就直接去照相馆下载打印了“禁区通行证”并交给卡友。

短短几个月,蔡某就通过办假证骗得将近5万元,而这些钱又被他在直播间刷礼物而挥霍一空。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对蔡某林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

编后语:

由于城市禁行对货车运输强加了许多限制,导致卡友们急需各种各样的通行证,这才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最好的方法就是亲力亲为,不要害怕耽搁几天跑运输就把办理证件的事交给别人办。谁知道对方会不会骗你呢?毕竟钱是真的,可到手的证件就不一定是真的了,到时候还要再交罚款就得不偿失了。(图/文 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