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东风商用车

卡友卧铺睡觉被罚款 原因是没系安全带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有卡友在某视频平台爆料被相关部门罚款,原因是因为卡友在卧铺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系安全带。针对这样的惩罚,视频里面的给出的理由是,按照法规规定,车上的驾乘人员,必须正常佩戴安全带,在卧铺休息时,也应该系安全带。

根据视频我们可以得知,卡友说自己在卧铺里面睡觉,然后被罚款,原因是没有系安全带。针对这样的卡友,卡友明显不服,坚称自己在卧铺睡觉,并没有在驾驶座上,并不需要系安全带。

而执法者给出的理由是,根据相关规定,只要是在车上,车辆在行驶,就应该系安全带。而且说卧铺是停车的时候才能使用的,在行车过程中只能在座椅上,而且要系好安全带。而且就算是卧铺上没有配备安全带,卡友如果想要在行驶时使用卧铺,就需要自己加装安全带。

卡友卧铺睡觉被罚款 原因是没系安全带

针对这样的情况,大部分卡友认为执法者是故意为难卡友,乱找理由罚款,并没有那条规定说卧铺只能在停车的时候才能使用,况且卧铺上也没有安全带这么一说。为此,我们也查阅了相关的政策,只提到在行驶过程中,驾乘人员应该按规定系安全带,对于卧铺上是否应该系安全带,以及卡车卧铺何时使用,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对此,大家觉得在行驶过程中是否可以在卧铺上睡觉,卧铺上是否应该装配安全带呢?

文章标签:
东风商用车 天龙旗舰KX 2018款 52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CX2)

东风商用车 天龙旗舰KX 2018款 52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CX2)

东风康明斯国五14档3.64
厂商指导价:38.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天龙旗舰KX 2018款 52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CX2)
指导价:38.8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东风康明斯ISZ520
变速箱:东风DT1425 OD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