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国三淘汰/国四、国五限行 卡友咋选车?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卡车市场的政策真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去年还大张旗鼓推广的国六排放标准今年遭冷场,第一批推广城市深圳也不似去年那般“激进”,据悉,在第一批用户使用国六卡车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导致大量卡车司机诉苦,2020年春节刚过,有关部门就建议推迟国六排放标准,至此,行业专家曾吐槽的排放标准切换过快与否的争论告一段落。

国三淘汰/国四、国五限行 卡友咋选车?

此时的卡车就出现了一种排放“真空期”,看看市场情况:国三车经过两年时间报废补贴后今年进入收尾年,2020年,市场上大多数的国三货车将被彻底淘汰,起码在城市呢你、高速上行驶的卡车不能再出现国三排放。

有趣的是,不受待见的不仅仅是国三货车,有些地方出台规定,开始在部分区域限行国四货车,有些地方的物流园甚至还规定不允许国五柴油车进入,这就相当于只给国五LNG货车和国六货车开绿灯,这是要推广纯电动货车的节奏吗?

国三淘汰/国四、国五限行 卡友咋选车?

说到排放标准的切换,我们用20年时间走过了欧美四五十年才完成的排放标准切换路,从环保的角度来说,从国1到国五的切换都无可厚非,因为国四之前的柴油车污染确实严重,当然,当时的燃油品质也不过关,内燃机技术也不高,燃烧不充分、尾气处理不当等因素让大货车成为标准的污染机器,这也是有关部门下决心加速切换排放标准的原因。

国三淘汰/国四、国五限行 卡友咋选车?

国五货车排放标准从2017年才开始实施,也就是说,2017年买车的用户如果现在被限行,他的车才开了三年,这三年时间,生意好的可能已收回购车成本,生意不好的可能连买车钱都没挣回来,这时候却要限行,他哪来的钱去买国六新车,而且是在国六排放有可能延期的情况下,到底该买什么车成了难题。

从这种形势看,新能源卡车成了未来所需,不管是纯电动还是插电式混动,包括近年兴起的燃料电池货车,都是最好的选择,卡友不用担心排放问题,只是技术的成熟性还有待提升,待纯电动卡车的成本与燃油车相当,续航里程到1000公里以上时,卡友也可以把新能源卡车纳入购车的范围,你认为呢?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