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一汽解放

ETC好不好 卡友说了算 实地探访新发地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ETC话题可谓好不热闹,日前,卡车之家实地走访了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向那里的卡友聊一聊他们的ETC使用情况如何。

ETC好不好  卡友说了算 实地探访新发地

●  实地走访蔬菜市场 绿通安装ETC不算多

ETC好不好  卡友说了算 实地探访新发地

尽管国家和社会都在大力气的推广ETC安装工作,但我们一路逛来发现,绿通车辆安装ETC的还不算多。

ETC好不好  卡友说了算 实地探访新发地

据我们和卡友的交谈中发现,绿通车安装ETC还是存在使用不够便捷的情况,因此大家也不着急安装ETC。

●  使用不方便 卡友不买账

为什么大家对ETC不感冒,我们总结了一下,大致有一下4点原因:

1、ETC系统乱收费

ETC开始大规模推广,部分卡友在过收费站时,存在异常收费的问题。卡友辛辛苦苦赚钱,一过收费站回到解放前。不过目前国家交通部已经及时下发通知,对异常过路费的情况,采取放行优先的决定,待系统完善后再收费。

2、各省政策不统一

部分省份对已经安装了ETC的卡车仍旧要求走人工通道,致使卡友办理了ETC缺无法使用。政策是好政策,下面执行变了味。

3、申报还不明确 走人工更方便

部分卡友表示,绿通上高速提前电子申报的程序和说明依旧不明确,大家都一头雾水,装ETC的积极性自然不高。上高速拿卡,下高速人工核验的传统方式大家还是更加习惯一些。

4、过路费涨价 宁愿走国道

还有部分卡友表示,在以计重收费变为按轴收费后,过路费出现比较大的上涨,而且空车返程价格也不便宜。因此宁愿走国道也不上高速,也就懒得办理ETC了。

但也有部分卡友表示,ETC很方便,过路不停车,节约了很多时间。

ETC好不好  卡友说了算 实地探访新发地

编后语:鉴于目前我国ETC系统还不完善,收费计费系统还不是很合理,亟待国家相关部门解决。但ETC的出发点是好的,收费不停车,减少了道路拥堵,取消了省界收费站,节约了卡友们路上的时间,总得来说,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文/图 朱鹏飞)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新J6P重卡 质惠版 460马力 8X4 9.4米厢式载货车(国六b)(CA5310XXYP66K24L7T4E6)
指导价:停售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锡柴CA6DM2-46E6
变速箱:一汽解放CA12TAX2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