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江淮重卡(原江淮格尔发)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搞运输能挣钱”这句话是很多老一辈卡车司机四处打听得知的,之后就奔着钱这个字,大家都纷纷砸锅卖铁的买车跑运输。

每一个行业都有一个爆发期,而行业开始的初期正是如火如荼之时,在上世纪80-90年代,不少贫困县里的农民都靠着跑运输挣到了钱,跻身在“全村首富”的名单里,卡车司机也成为了四里八乡中最有名的职业。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就这样过了几十年,现在依然有很多人在跑运输,而行情却远不如从前,从前是砸锅卖铁来买车能挣到钱,而现在是贷款买车也不一定能挣到钱。

据老一辈卡车司机描述,以前都不需要担心货源,买了车就有人找上门来拉货,选车型也是随便选的,只要是辆车就行。

时代在变化,选车是关键

运输业的初期处于野蛮爆发的状态,大家都是以“多拉快跑”作为运营模式,记得以前笔者当地的道路“阴阳化”非常严重,原因就是下来的超载重车将道路压坏了,回程的车道都是空车行驶,所以都很平坦,所以就出现了“阴阳道路”的情况。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之所以道路那么容易损坏,原因在于车辆的载重量,大家都知道十几年前路上跑中短途运输的大多数是单桥车型。

笔者当地拉煤、拉水泥的自卸车都是以单桥的一汽柳特“尖头车”与东风EQ153“齐头车”为主,别看车型小,这些两轴车就能装走现在前四后八的货。

随着超载治理政策的落实推进,路上也设置了许多的超限超载检测站,对于超载车辆也是零容忍。

所以现在大家都是标载运输;近几年来运输车辆的竞争激烈,运价的下跌也促使着大家更换新车,车型也是越换越大,很多老司机此前都是开单桥车,现在都开上了挂车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要想在不超载、低运价、竞争激烈的运输市场中存活,选择一部合适的车子也成为卡车司机们入行的首要条件,现在的运输业讲究车辆高出勤率、高时效,如果选到一部不适宜运输路况,三天两头要跑维修站的车子,就无法跟随上大家的脚步。

人家在挣钱,而你只能看着人家挣钱,因为车子不给力,所以在选车时要多方对比,小心谨慎,不要等选错车时才追悔莫及。

来看看老司机怎么选车

转眼间2020年过去了一半,不少卡车司机都会总结一下上半年的收入,不算不要紧,一算吓一跳,今年的收入不容乐观。

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地货源都不充足,最苦闷的当属今年才买新车的卡友们了,每个月还得面临着万把块钱的车贷,有时候真是欲哭无泪。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每次在水泥厂排队装货都能够看到不少新车子,受到载重新政的影响,前四后八车型限载总重从40吨直降9吨,变成31吨,我们当地的轻量化前四后八自重都有12吨左右,这样一算下来即使是轻皮前四后八也只能装20吨不到的货。

而今天笔者又遇到一位卖了前四后八自卸车与朋友合伙换购挂车的卡友,闲聊之时谈到对行情的看法,车是越换越大了,但是平板车的运费不高,现在合伙买挂车也就想着挣个工资稳定生活而已,车贷款一还的话,实际分到自己手里的也就几千块钱。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卡友的座驾是一台霸气的格尔发A5W,在谈到选车问题时,卡友对于这方面的理解十分透彻,当地的主流牵引车无非就是几个品牌,例如:解放JH6、陕汽德龙M3000、华菱汉马北奔重卡等等,各自都有各自的优点,最后以质量说服了当地的用户。

如果论车辆的可见频率,那么当属解放JH6最高了,自从青岛解放推出JH6之后,销量是节节攀升,而卡友选择的这款格尔发,虽然在当地保有量不大,但是在华南地区还是很受欢迎的。

像广东地区的土方车与牵引车大多数都是采用格尔发的车型,其多选的配置与可靠品质是吸引用户的一大亮点。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此前在选车时曾经了解对比过解放JH6卓越版,潍柴430马力牵引车,车型售价在33.50万元左右(各地优惠不同,具体以当地经销商实际售价为准)最后还是因为价格放弃了。

当地的免息车型只有400马力,考虑到经常跑山区道路,车子还是选大点马力好些,但是预算又有限。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最后经过多方了解与打听,多次到当地的经销商处了解后,选择了这台格尔发A5W重卡6X4牵引车(厂商指导价34.37万元),配置也是卡友自己挑选的,搭载潍柴460马力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38kw,最大扭矩2110Nm,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匹配的是法士特12挡手动变速箱,459单减后桥,这套成熟的动力组合,也是为以后的车辆稳定性奠定基础。

勤奋与坚持总会有收获

今年上半年的行情不是很好,所以新车买回来每个月平均也就20趟的样子,路程往返500-600公里左右。

平常是卡友与他的搭档一人跑一趟,如果不需要等装卸货的话,早上出门晚上就可以回到家睡个饱觉了,现在开平板挂车比之前一个人开自卸车轻松多了。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格尔发的驾驶室舒适性是值得肯定的,加上双驱牵引车相比之前的单拖(6X2)形式牵引车会更加的稳当,之前帮人家替班开过单拖的牵引车,感觉坐在驾驶室里特别颠,即使是驾驶室有减震都没有用,重车的时候重心都靠后,前部就非常跳。

卡友介绍平常的话拉水泥比较多,最近都来新厂装,利用行吊来装货,一打包就是2吨,到了工地直接叉车卸货,比之前人工搬运快捷多了,还能够节省了卸工费用。

这个时代再这样发展下去,机械化代替了人工,好多卸水泥的工人都回老家了,现在拉袋装的车子比以前少很多。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车上加了驻车空调,该有的都有,在努力干活的同时,还得依靠着车子提供舒适的驾驶环境,下半年旺季的话水泥厂肯定是要排队的了,一排一个通宵都是常事,宽敞的驾驶室也可以更舒服的休息,开了这么多年车,还是得好好享受一下。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谈到格尔发的动力问题,现在车子才跑了五万多公里,重车的话走高速,空车就走国道回来,有时候会装一些回头货。

例如:煤、石材之类的,跑山路的话就凸显出了动力优势,如果跟解放JH6那些550大马力比肯定没的说,400马力的车子还是随便超的,标载35吨左右,轻松够用。

现在车队的车子品牌比较多,很多都是合股驾驶员自己挑选的,格尔发的话车队里只有卡友这一部,看着车队的规模越来越大,二十来部车了,希望后面的货源会稳定一些,这样勤劳才有用武之地,要是没货的话光勤劳都没有用了。

卖自卸车换牵引车 为啥看中江淮格尔发

卡友的心态非常乐观,现在的日子都过得下去,车子开一下,平常有时间休息就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说:钓鱼、打球的活动,现在主要还是要等车子车贷还完之后,自己才能放轻松一些,跑车的只要货源稳定,平平安安的,还是能挣到钱的。

编外语

在新时代的运输市场中,养车观念与生活态度起到关键的作用,即使货运行情不容乐观,卡车司机的心态也不能先崩了,微笑面对生活,很多时候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老旧”的经营理念已经过时了,现在讲究的更多是车辆的合理选用与日常的开销支配,甚至细到选择路线时从哪里上、下高速会节省过路费,低运费年代的利润都需要从细节中省出来。

但有唯一的一点就是不能够亏待自己,身体就是本钱,作为家庭“顶梁柱”的卡车司机,都要屹立不倒。(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江淮 格尔发A5W重卡 2020款 460马力 6X4 LNG牵引车(国六)(HFC4251P1K7E33S3V)
指导价:50.5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潍柴WP13NG460E61
变速箱:法士特12JSDX240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