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重汽豪沃(HOWO)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在当地早期的运输市场中,大家习惯的都是使用短轴距的轻量化自卸车,在袋装水泥与砖头运输线路上,依然是遵循着一直以来的传统,始终都是自卸车最为合适。

虽然在必要的时候能够脱离人工卸货的限制,但对于袋装水泥与打包砖的实际用处并不大,有多少货主能够接受此类货物用自卸的方式卸车呢?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那么问题就来了,袋装水泥的话就还好,自卸车5米多的车厢基本能够满足使用,散装砖块的话也是没有问题的。

但如果打包砖需要加上支架的话,显然自卸车货箱并不能满足几捆重叠的装载量,叠的太高对于安全也无法保障,这种情况出现后,就有不少车主都在摸索其他车型来代替自卸车,既要轻量化也要长轴距。

特殊的运营方式

经营了这么多年的车不少车主都跟随自己的实际用车情况来选车,包括线路与固定货物,平时能否装载一些回头货之类的。

在这里需要提到的是,当地的个体车主都是固定给一个经销商拉货,平时随时听候货主的差遣,即使是凌晨半夜来货也得起身去装,这种运营方式的优点就是省心、稳定,不用自己去外面找货之类的。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这种情况的前提下就是还得“忠心”,之所以用这个词是因为,既然你给货主固定拉货,那么久必须保持你的车子是为他服务的,以免在急需车辆的时候,你却帮别人拉货,导致他叫不到车,那么你必须帮他安排车辆,否则合作可能就此结束。

同时在购车的时候,还得征求一下固定货主的意见,让他根据主要工地来安排是否妥当,一般经销商都有很多不同的固定车辆,从小到大,可以满足不同工地的需求,当然在淡季的时候要么轮流安排,要么关系好的稍微偏心一点,这都是很正常的。

购车原由

在前几年,像8X4(前四后八)这种车型大多数都是短轴的自卸车,货箱差不多为6米,皮重在10吨左右,既轻量化又灵活,对于运输煤炭与袋装水泥非常合适。

加上还有沙子作为回货,在早几年这类车型非常之火热,后期由于煤炭的限产与小煤窑关停,不少拉煤车都经营不下去了,转战过来拉袋装水泥,本来饱和的水泥运输市场自然经不起这类动荡,运费也跌了不少,车子也没什么货。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相反在2015年的时候,拉砖车数量并不多,只有几个固定货主的固定车在拉,而且不少还是自己开创市场,自己来卖砖,这样子除了赚运费还可以赚差价,对于车主的收入是比较可观的。

随着市场的发展,散装砖块虽然卸车方便但是对于人工装货来说非常麻烦,同时卸货时破碎率也不低,不少大型工地都是采用打包砖的方式,叉车装货、卸货,既省时又方便。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由于短轴自卸车即使是将打包砖两层重叠都无法满足装载量,这时候不少车主直接一步到位购买了13米平板挂车,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没有A2驾驶证的怎么办?看着干着急?

那可不一定,长轴前四后八进入了大家的视线,由于从来未使用过这种产品,不少车主还是处于观望的状态。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东风天龙东风柳汽中国重汽此类的大品牌都是大家所熟知的,这位车主的性格比较不喜欢随大流,别人都买了的车子你再去买就没意思了,走到路上都是一样的,要么就不买,要么就要买一部好用又有个性的。

这时候重汽汕德卡映入了眼帘,这款号称国产高端的品牌真的香,奈何价格超预算了,最后选择了它的同门师兄弟,重汽T5G。

优势明显

这款重汽T5G货箱总长接近9.6米,也是处于8X4车型的主流水平了,对于运输打包砖来说不亚于13米平板挂车,在进出工地时更加的灵活,不必担心牵引车对于地面落差的劣势。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重汽7L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340匹,最大输出功率248kw,扭矩为1250Nm,匹配中国重汽12挡手动变速箱,5.143的并装双轴后桥,配备11.00R20钢丝胎,承重力更强。

同时ABS防抱死系统,对于急刹车来说也更加有保障,对于习惯人工ABS的老司机来说,这项功能确实智能了不少。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据车主介绍,这款车在爬坡的时候动力非常强劲,以前的旧车是玉柴240马力的发动机,匹配法士特小八挡变速箱,两款车在爬坡时的动力完全不同,不得不说多了100马力出来确实不是盖的,而且发动机的声音也很小。

不像以前在爬长坡的时候被发动机的轰鸣声所包围,这款T5G的静谧性比较强,即使接电话也不用靠吼了,跟在自家看电视一样,搭配上气囊座椅跟气囊减震驾驶室,跟坐在气球上一样,舒适感很强。

自重轻也是当初选择它的一大原因,由于以前的旧车带有前顶自卸,并且自卸车厢栏板高,T5G前四后八平板车的自重居然也跟旧车差不多,它的栏板高为550mm,车辆的轴距更长了自重并没有增加,也是差不多十一吨左右。

自重轻的优势在于装货也能多装一吨,这对于拉运费的车主来说一年下来得差不少钱呢。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既然有这么多的优势,那么燃油经济性怎么样呢?大马力的车子会不会比较费油,事实并不然,在山路行驶的时候大马力的车子可以保持较低的转速来运行,发动机承受的压力也小了很多。

现在每天跑专线来回路程大约在500-600公里左右,油耗综合山路与高速各一半的路程,百公里油耗在31-33L左右,标载的话还能省一些,同时这款德国曼技术的发动机在市场上的回馈也比较不错,7升的排量就能达到340马力,技术也算是国内前列了。

外观介绍

重汽T5G的驾驶室有着浓厚的德国MAN味道,流畅的萧条与锋利的棱角使得它好像一个肌肉男一般,将车辆的力量感一览无余的展现在众人面前,硕大的双层门镜不仅在实用性上更强,也能够保障驾驶员对车辆两侧的观察视角。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保险杠部分又是重汽的风格,这类的设计在豪沃A7开始就有了熟悉的感觉,重卡的风格让人非常踏实,车主在保险杠上贴了反光贴条,在夜间也能够提供一定的警示度,看得出这是一位爱车的卡友,对于车辆的外观打理的非常整洁。

就连前部的遮阳板也是国际主流的水准,前脸的HOWO标识增强了品牌的辨识度,外观的威慑力丝毫不比汕德卡来的差,在众车面前它就是能够脱颖而出的那个“靓仔”。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车辆的货箱采用的是双侧四门开启,同时车厢立柱为活动式的,对于日常的叉车装卸货更加便捷,运输货物的灵活性也更高,除了运输砖头也能运输袋装水泥、沙子、铁板等,对于卸车的要求也相对来说低一些。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1800+4600+1350mm的大轴距使得对于底盘空间的利用性更加灵活,安装刹车淋水箱与工具箱也不在话下,两侧均设置了防护栏,可以更好的保护底盘两侧的零部件,两侧的紧绳器对于特殊货物的运输也能起到固定的作用,实用性蛮强的。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车辆尾部的造型板正,标配的后防护栏更好的保护车辆后方,备胎放置在底盘的尾部,对于经常进出工地的车辆来说有备无患,原车配备的卤素尾灯亮度一般,相对LED灯来说逊色了不少,许多车主在原车卤素灯坏了之后换装LED灯珠总成,提高显示度。

车主在后尾灯的上方加装了防追尾爆闪灯,这是一个争议较大的装置,虽然初忠是为了防追尾而安装,但在低速爬坡路段对后车的视觉影响较大,建议加装独立的开关来控制,做到实时可控。

打包砖运输 车主大胆选择了9米6重汽T5G

编外语

在国内众多的商用车品牌中,中国重汽作为国内最早研发与制造重型汽车的企业,它拥有着不错的品牌影响力与庞大的用户群,旗下的汕德卡、HOWO、豪瀚斯太尔等系列产品对重、中、轻卡做到了全覆盖。

这台重汽T5G属于重汽豪沃旗下的主力车型,它拥有着德国MAN血统,无论是在动力还是外观、舒适性上都朝着国际主流水准看齐,大家会支持它吗?(文/卡家号:Truck)

中国重汽 HOWO T5G重卡 340马力 8X4 5.6米自卸车(ZZ3317N286GE1)

中国重汽 HOWO T5G重卡 340马力 8X4 5.6米自卸车(ZZ3317N286GE1)

中国重汽国五10档5.6米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中国重汽 HOWO T5G重卡 340马力 8X4 5.6米自卸车(ZZ3317N286GE1)
指导价:停售
类   别:自卸车
发动机:中国重汽MC07.34-
变速箱:中国重汽HW15710C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