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一汽解放轻卡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卡车之家 原创】继解放轻卡推出150马力长换油的J6F以后,近日,升级版的160马力的长换油J6F又来了,根据相关信息,升级版的160马力长换油J6F相比之前的车型在油耗、保养成本、驾乘感受方面都有不少的升级。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动力升级 百公里能省2L油

升级版的J6F主要升级是在底盘方面,包括动力链、底盘细节配置等等,先说动力升级,最新的J6F搭载了解放动力4DD系列4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480牛米,相比之前150马力的机型,发动机扭矩提升了33.3%,起步、爬坡更加轻松。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这款发动机不仅升级了功率和扭矩,在保养方面也进行了优化,据介绍,这款4DD160发动机采用了长换油技术,换油周期达到了5万公里。对于一台轻卡而言,5万公里换油已经是相当领先的技术了,普通用户可能一年才5万公里,这就意味着一年才进服务站一次。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除了发动机升级以外,变速箱车桥也进行了优化,后桥速比调整为4.333,得益于动力升级,新的J6F最高车速相比之前也有所提升,这意味着可以有更高的时效,另外就是起步、爬坡的能力大大提升,可以做到高速爬坡不减挡。而且经过优化动力链,整车的油耗相比之前也有所降低,做到了速度与油耗兼得,也提升了驾乘体验。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根据相关测试数据,搭载4DD系列160马力的J6F油耗方面有明显的优势,两台同样都是装配7.50R16的轮胎,而且底盘总速比差不多,载货量都一样的情况下。J6F的百公里油耗能少2L左右,这主要得益于4DD发动机和整个底盘动力链的升级优化。对于用户而言,百公里少2L油耗,一年能多挣数千甚至上万元。

机、箱、桥5万公里长换油 直接为用户节约上万元费用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如果说发动机5万公里长换油是开胃菜,那么变速箱、后桥同样是5万公里长换油那就是一道实实在在的硬菜。普通的轻卡都是1万公里或者是2万公里保养一次,一次保养的费用大概是在800元左右,以20万公里为例,普通轻卡保养需要10次或者是20次,费用大概在8000-16000元。这还只是单纯的保养费用,再加上误工费,费用更高,每次费用能到1000元左右。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而5万公里长换油的J6F,20万公里只需要进站4次,每次保养的费用比常规的稍高一些,一次大概是1200元左右。但是整体下来要比常规的便宜上万元,相当于说在20万公里这个生命周期内,J6F能为用户创造的收益更高。

目前长换油技术已经成为行业常态,长换油技术的加持,解决了用户保养方面的难题,特别是因为保养带来的误工和保养费用。此前长换油技术都是在重卡车型上,解放轻卡率先实现了机箱桥5万公里长换油,可以说是轻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300L铝合金油箱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此外,升级的J6F在底盘方面也有不少的优化,车架、板簧等方面进行了加强,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改装需求。其次,J6F还加大了储气罐,制动响应和制动效果更好,针对山区用户,还预留了1.2米的淋水箱安装位置和气路接头,方便后期改装。

解放轻卡又出新品了 升级5万公里长换油

整体来说,升级以后的J6F在各方面都有提升,不管是车辆的驾乘体验,还是整体的油耗,亦或者是底盘的配置,都进行了升级优化。可以说升级以后的J6F,领先了同配置的其他车型一大截,特别是长换油技术的加持,更是直接为用户节约了不少费用。目前正是疫情过后复工购车高峰期,强烈为大家推荐这款高性价比、高配置的J6F。

条网友评论
解放 J6F 2020款 城配版 160马力 4.16米单排厢式轻卡(CA5040XXYP40K59L2E5A84)
指导价:13.5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潍柴WP3NQ160E50
变速箱:万里扬WLY6G55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