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技术分析

油润滑轮端正在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

【卡车之家 原创】“艾玛,真香”这句网络用语我们已经相当熟悉了,在我们卡车行业,也有不少这样的真香定律。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油润滑轮端康迈,看一看油润滑轮端和免维护轴承单元的一些优劣。

油润滑轮端正在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

都是因为想省钱省市 传统轴承保养方式发生了变化

我们都知道,我们车子的轮毂轴承承受的重量比较重,而且只要车子在行驶,轴承就处于摩擦的状态,如果轴承润滑不到位,轻则烧死轴承,重则轴承散架,造成轮毂脱落,引发事故。因此,扒轮抹润滑油就成了我们养车人一项常规开销,短则一个月一次,长则一个季度一次,一次少说也要好几百块钱。

油润滑轮端正在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

对于这样的保养方式,显然不能满足高出勤率的要求,特别是那些快递快运公司,要知道,耽误一天,一台车可能就要错过一趟货,造成数以万计的损失。大家都在想,有没有一种自动润滑,或者是一年或者是半年才需要保养一次的轴承。

油润滑轮端正在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

SKF

针对这个要求,油润滑轮端和免维护轴承单元诞生了,国内比较出名的就是FAG、SKF免维护轴承单元,以及康迈油润滑轮端。这两种轴承都可以有效的延长保养历程,减少保养次数,降低保养成本。

油润滑轮端比免维护轴承更受欢迎 用上了才知道真香

油润滑轮端正在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

但是两种轴承又有一些本质上的区别,免维护整体轴承单元简单的来说,就是通过使用一些新材料,和新工艺加工轴承,轴承单元整体封装,轴承单元里面有长效润滑脂。这样的设计可以大大延长保养周期,保养周期可以达到50万公里甚至上百万公里。

但是这样的整体轴承单元也有一些弊端,如果一旦损坏,维修不方便,只能通过更换整体轴承单元解决,甚至有出现因为整体轴承单元烧死导致轮毂脱落的情况。不少卡友认为,整体轴承单元就是一次性产品,只不过更换周期更长,整个生命周期内保养成本低一些。

油润滑轮端正在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

而油润滑轮端明显就要有优势一些,简单的理解,油润滑轮端就是让轴承浸泡在润滑油当中,就像变速箱里面的轴承一样,一直都有润滑油在润滑。只要是不漏油,润滑油不进水,保养周期轻轻松松达到50万公里,而且每次保养只需要更换润滑油,成本低,保养简单。

油润滑轮端正在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

虽然保养便捷成本低,但是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润滑油因为是液体,相比润滑脂流动性更强,这样一来,油封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之前康迈油润滑也出现过因为轮端密封盖丢失进水,润滑油乳化的情况,也有部分卡友的轮端出现了油封漏油的情况。但是这些问题解决起来就比较简单,据了解,康迈已经把轮端盖做了防盗设计,油封也可以做到全生命周期。

油润滑轮端正在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

重汽最新款车桥装配康迈油润滑轮端

随着大家用车理念的变化,大部分卡友在选车的时候都会选择油润滑轮端,而且国内大部分主机厂现在都已经标配或者选配油润滑轮端,就在2020年重汽的商务大会上,重汽也展出了装配康迈油润滑轮端的12吨级的驱动桥,以及部分牵引车前桥也可以选装康迈的油润滑轮端,这也看出重汽现在也是两条腿走路,主要是用户想要的配置,都可以进行选配。

●  编后语

从目前国内的使用习惯和主机厂的配置来看,油润滑轮端相比免维护轴承单元更受欢迎,但是两者之间的较量一直没有终止,对于两种配置大家也是褒贬不一。对于油润滑轮端和整体轴承单元,以及传统的轴承,大家是什么样的看法呢?(文/图 李国潘)

文章标签:
康迈前油封

康迈前油封

厂商指导价:178元
购买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