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低转速大扭矩,潍柴WP8整体黑科技不少

卡车之家
车侃锋说

侃汽车事,说汽车闻!

低转速大扭矩,潍柴WP8整体黑科技不少

在整个商用车领域中,发动机确实是至关重要,毕竟商用车讲究的就是装载能力,这就对于发动机有了更高的要求。

而整个发动机领域中,潍柴发动机整体表现毋庸置疑,不少的旗舰车型搭载的就是潍柴发动机。而我们就来说一款潍柴全新发动机——WP8。他整体的表现确实足够的看点。

潍柴WP8针对自卸、搅拌等市场而来

从全新的WP8发动机来看,他对于自卸、水泥搅拌等细分领域来说,确实拥有一定的优势,就拿混凝土搅拌车来说,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混凝土搅拌车要符合2轴4方、3轴6方、4轴8方规定,如此一来混凝土搅拌车就不少是8X4。

加上本身混凝土搅拌车一般是中短途的工作,以及特定的工作环境,所以他对于整体的动力确实有一定的要求。

低转速大扭矩,潍柴WP8整体黑科技不少

低转速大扭矩更符合细分市场的要求

全新的潍柴WP8发动机来说,他本身的动力表现就是:最大320马力+最大1300N·m扭矩。实际的表现中,1000转速时扭矩输出就可达到1200N·m。

完全可以说的是低转速大扭矩,如此带来的效果就是:动力爆发更猛,效率也会更高。对于讲究实效以及山路等来说,加成效果是非常显著的,这是看得见的。

低转速大扭矩,潍柴WP8整体黑科技不少

怠速与油耗优化

潍柴WP8发动机可以说是为细分领域:自卸车、水泥搅拌等细分领域打造的。所以就要考虑自卸市场、搅拌市场的特点,而做特定的优化。

他们工作时,不可忽视的一个特定就是:较常处于等待状态,特别是搅拌车。在等待状态时,发动机一样是怠速运行状态,所以怠速与油耗就成了关键。

低转速大扭矩,潍柴WP8整体黑科技不少

全新的潍柴WP8也确实是针对怠速问题以及油耗问题做了相应的优化。最简单的来说,其怠速其实最低就可达到500r/min。

而其实市面上相似的发动机,怠速一般是700r/min。加上本身潍柴WP8就对进气系统、燃烧数据等进行了优化,按照官方意思就是:最低燃油消耗率可达到195g/kWh,所以在怠速及油耗上来说,都确实拥有自己的优势。

低转速大扭矩,潍柴WP8整体黑科技不少

整体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对于自卸车和搅拌车来说他们的工作状态不少都是“满去空回”,加上他们工作的性质,不少是要“爬山涉水”的,他们要面对的是:各种复杂的路况,所以这也对发动机有了更多的要求,特别是整体的适应性与安全性。

全新的潍柴WP8实际上来看,他就匹配了WCBS缸内制动系统。如此的优势有:可直接让发动机参与整车的制动,带来的效果就是可以减小刹车片的磨损,带来更高的经济性效益与安全,这确实是看得见的优势。

低转速大扭矩,潍柴WP8整体黑科技不少

至于可靠性来说,这就不用多说了,若潍柴都不信任,还有什么可信任的呢?实际上来说,全新的WP8发动机B10寿命就达到了100万公里,如此的可靠性是毋庸置疑的。

在现在的国六时代来说,他本身的排放也达到了国六标准,也符合现在的发展趋势,全新的潍柴WP8发动机来说,确实是适合于自卸、搅拌等市场。

低转速大扭矩,潍柴WP8整体黑科技不少

编后语

本身来说潍柴动力在整个卡车界确实是“无处不在”,他本身的动力也确实有看点,全新的潍柴WP8来看,也确实是足够有竞争力。他本身针对的就是自卸、搅拌等市场,实际的表现来看这款发动机也确实有针对细分市场所做的优化。(文/卡家号:车侃锋说)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潍柴WP8系列 340马力 7.8L 国六 柴油发动机
排放标准:国六
排量:7.8L
最大马力:340马力
最大扭矩:1400N.m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