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江铃汽车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卡车之家
小卢同学

零零后后车迷从跟车到自己尝试成为一名卡车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福特全顺,是在中国厢型车市场上可以与依维柯抗衡的一大车系,车系车型的广度非常多,有着长轴、短轴;低顶、中顶、高顶根据用户所需的不同车型。

其中短轴、中顶、6座版是福特经典全顺最畅销的一款车型。我们今天要讲的正是这款热卖的受众所选的经典全顺。

选车过程

09款10年出生的它至今已有10年的车龄了,这十年里它任劳任怨的为车主赚来了不少收益。

说说当初为什么选择这款车吧,10年那会朋友的医药器械公司需要采购一部方便运送小型医用器材的车辆,因为医用器材都比较精准,所以并没有选择开放式货厢的皮卡车型。

而国民五菱神车的载重空间又太小,当时市场上能选择的就剩依维柯跟福特全顺了。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虽然外观上面看上去都是四四方方,但是依维柯得意看上去相对全顺来说要显得老气了那么点,自己的载重需求也不是很大,就选择了相对更加好看更加适合自己的福特全顺短轴中顶版。

因为长轴版的车身已经超过六米,需要挂黄牌的车对于自己本身来说驾驶证就是一个不可跨越的鸿沟。

十年老将的面容

十年的时光,对于一台公车的它来说算是保养得比较好的了,刮刮蹭蹭是小事,车身大面积的钣金件看上去也挺舒服的,还是那副板正的身板。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前照明灯组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车系都这样,时间久了透明罩上容易发黄,大灯就是整个前脸的精神基础,车主看不惯那那个泛黄的前大灯,全新换了一组新灯上去,瞬间精神抖擞。

引擎盖上雨刮器下面那个两个凹处就是发动机的进气口,这样的设计不仅利用了发动机位置的特性,还为前机盖的造型提升了立体感。中网大大的福特标在告诉着别人这可是一辆合资车。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为了实用性,车尾部保持了方方正正的造型,典型的厢式车模样没有什么美观性可言,不过作为一台高度两米二的厢型车来说,缺少了高位刹车灯的设计似乎在主动安全性上差了点意识。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15寸的轮胎有着非常厚的胎壁,整辆车的行驶质感也是跟开船一样,在驾乘人员的体验上面还是相当比较舒服的,没有过多跳动的车身摆动,后悬架3片式的钢板弹簧给了足够的乘坐性同时还顾及到了车上人员的感受。

不过为了拉货朋友早把后排座椅拆得差不多了,更为稳定的运输条件对运输精湛细致的医用器械也更加有利。从这个轮毂盖也能看出,钢制轮圈显得有些太古板了,要是换上铝合金轮圈那是更好不过。

车身空间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打开后车门,内部的空间还是相当宽敞的,得益于方正的车身造型可以装下更多的货物,不好的一点就是后轮两个轮拱凸显出来的位置让装载空间缺少了一部分。因为主要用于运输医药器械,车厢内部还是显得很干净的,车主保养得也相对比较好。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侧滑门的十年的运营过程中也没有掉链子,平时勤上点油就不会出现卡轨道的情况出现了。全顺还贴心的为车门边覆盖了一层软质包裹,保护车漆的同时也能保证货物减少出现损伤的情况。

全封闭的运载空间是相对于一些用户对于所运输的货物要提供的特别情况更为好用。避免货物风吹雨打,这也是为什么厢型车在如今的市场上依旧火热的原因。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这两个后窗在空载的情况下对驾驶员还能提供些帮助,如果装上货物的适合这两个车窗就没上面作用了,不过这款车本身就是为了客运所生产,专门的物流货运车型是有提供全封闭的车厢的。不过这款车在平时不拉货的情况下,还能把座椅装上可以坐六人,达到多功能的用途。

前排乘坐空间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驾驶位比较高,每次上车都得拉一把方向盘辅助上车,如果能在A柱边上设计一个上车拉手会对用户有着更方便的作用。

得益于短头的发动机舱,整个驾驶视野还是很宽阔的,前排三个座椅的布局在平常运转过程中实用性较高(因为平时后排座椅都是拆除状态)。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中控台以及方向盘还有仪表盘的设计都是比较朴实古板的,看在实用性比较强大的份上就不怪它没有一个好看的造型了。全顺的前排有着很多的储物空间,完全满足于驾驶员的置物需求。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长长的挂档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尖头老东风上面的那个挂档杆,每个档位的行程也都比较大,不过这真的是一台货车来着,也不用多在意这些细节了,好用最要紧。中控台垂直的设计让前排有着一个不错的空间,乘坐起来相当宽阔。

不过副驾驶的座椅是硬性连接,这在这个级别的车上也是普遍的,不过要是能再提升一下我相信乘坐舒适感一定会更好的,因为毕竟这种车的用户一般都不会只派一个人出车,大多都会有个帮手的。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动力方面

这款属于全系的最低配车型,不过搭载着2.8T涡轮增压的柴油发动机还是比较厚道的,最大扭矩达285牛米,最大马力116匹,这个马力也是现在小卡车型中比较普遍的马力匹配。

十年福特全顺厢型车,保养良好空间宽敞

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什么大毛病,可靠性相对还是比较高的。5档的手动变速箱完美的匹配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5档的手动变速箱在很多车型上都是一个经典的搭配。

面对这款经典车型表示惋惜

一台10年车龄的车辆,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精神头面不可或缺的就是车主及驾驶员对它的关怀,发动机舱还是很整洁没有过多的灰尘杂物。

而因为柴油发动机的排量标准(这款车属于国三排放)在进入一些市区道路是很不方便的,有的市中心部分都已经禁止国三柴油车进入,所以不得不再重新购买一部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

其实很多车不过是年份上比较久了,它们的状况还是很健康的,完全可以为主人多效劳几年。没有办法,面对政策这种老车还是不适合城市运输,车主也表示比较可惜。

不管在国内的厢型车市场上的全顺还是依维柯,这两个巨头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和实力,面对现在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型,他们还是得始终保持着创新,这样子他们的产品才能成为一颗常青树。(文/卡家号:小卢同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江铃汽车 经典全顺 2016款 136马力 10座 长轴 2.4L高顶多功能车
指导价:12.45万元
类别:VAN/轻客
最大马力:136马力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