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卡车之家 原创】12月6日,在解放车联网节油大赛总决赛上,来自河南的吴前方和来自山西的刘康以百公里26.90升油和25.93升油的成绩,分获J7—13L发动机组别和JH6—11L发动机组别冠军。两位冠军喜提奖品的同时,也让更多用户迫切的想要了解为何解放产品能够跑出这么低的油耗来,这不得不提到“解放动力”这款核“芯”产品。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十大节油技术傍身 解放动力从用户出发研发产品

在本次嘉年华现场“解放动力馆”内,现场也展示了6DM3、6DM2、6DLD、6DH、4DK等多款发动机产品。每一款产品都基于解放动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出发。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我们知道,作为解放核心动力总成企业,解放动力一直以最节油、最环保、最可靠发动机为着力点,在发动机关键核心技术上积极开展前瞻性、探索性研究。特别是在排放升级、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当下,解放动力更是研发使用10项先机技术保障每一款产品都能够满足用户与市场的需求。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解放动力馆”内,也给用户们揭秘了解放动力十大节油技术,包括:高效增压技术、高压喷射技术、高效燃烧控制技术、智能附件技术、高爆压技术、低摩擦技术、7米勒循环技术、轻量化技术、高效传动技术、轻绝技术,通过多种方式实现解放动力车辆整车整体油耗下降。

研发好产品、制造卡友需要的动力产品,做最懂用户的企业。一直以来,一汽解放始终从用户角度出发,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需,切实关注卡友真实运营生活,围绕人、车和生活三个方面,为广大卡友打造更为周全、智慧、便利、透明的服务保障,让所有用户能够用车省心、挣钱开心、生活称心。正是因为一汽解放始终将用户放在心上,解放用户也给它最真诚的反馈。

做用户最强大的后盾 看解放老用户对解放动力的爱意

一直以来,解放动力始终将用户之所需放在第一位,用心研发的产品自然也得到诸多用户的信赖与支持。今天,我们来听一听这3位主人公与解放动力的不解之缘。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  “情意剑客”胡二伟:选择解放动力不后悔

胡二伟是卡车之家论坛的常驻卡友“情意剑客”,常年混迹论坛的卡友都知道他。从2007年被亲戚带入卡车行业开始,到如今也有13年了。感受过货运行业的高峰,也正在经历着如今的低谷。

后来由于上海中环以内国三车限行,2015年冬天他果断把开了3年的国三车卖了,2016年,他购买了一辆国五的解放J6L领航版,这算是当时上海的第一辆J6L国五车。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这辆一汽解放J6L六米八高栏搭载的发动机是解放动力铂威CA4DK1_18E5,4缸180马力国五排放的发动机;变速箱法士特8JS85E小八档变速箱,后桥是一汽解放378后桥,全车电动后视镜,电动门窗。这在当时绝对是一流的配置了,光订车可就等了几个月。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对于为何会再次选择解放产品,并且还选择的是搭配解放动力的J6L,胡二伟表示:“首先它的动力有劲,配置高,外观高端大气上档次,还有就是车子的质量不错,车子的保有量大,一汽解放是大品牌,配件好卖维修方便。”

说到动力,不得不提的是这款解放动力铂威CA4DK1_18E5发动机是针对中国商用车应用需求进行了全面的适应性开发,低速扭矩提升了20%,使用寿命达到100万公里,比同类产品节油1L。在排放方面,能够满足国五和欧六排放标准。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这辆解放J6L领航版到现在也持续跑了4年了,据悉,4年间换过2次右前轮羊角,离合器片跑了24万公里换过,20万公里的时候换过一次打气泵垫子。胡二伟直言:“选择解放卡车、选择解放动力,不后悔!”

未来如果有换车需求,胡二伟还想继续使用解放动力的产品。这就像他的论坛名字“情意剑客”一样,对解放动力“情意”满满。

●  云南第一辆J7用户马树全:油耗、降噪都特别赞

如果说胡二伟算是上海第一辆J6L国五车用户,那马树全可真正是云南地区第一辆解放J7用户了。马树全今年45岁,他从1992年开始开车跑货运,风风雨雨28年,期间也换过20多台车。不说身经百车,至少对卡车也是颇有研究。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长跑云南地区线路的卡友都知道,云南等西南地区山区地形复杂,地势陡峭,这也决定了这些地方的高速是依山修建,弯路多坡也多。而且云南境内令人闻风丧胆的长下坡,动则几十公里,是西南地区的“魔鬼路段”最多的地区,这不但挑战驾驶员的技术与胆量,对车辆也是一种考验。

马树全就常年混迹云南一带跑货运,对于他来说,一款合适的车辆产品不但能够帮助他赚钱养家,更重要的是能够保障他的安全货运之路,这辆解放J7完美的契合了他的要求。马树全的这辆解放J7搭载的是解放动力,用他的话说就是:“既能上高坡,也能跑高速,油耗和噪音都特别赞。”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想必业内人士都知晓,为了检测发动机动力性能、进一步提升产品可靠性,解放动力在国六产品开发接近尾声之际,对旗下奥威、铂威、劲威三大产品的多款型号产品进行了整车高原标定工作。海拔从0跨度到4700米,总行程超过3000公里,涵盖4DB1、4DLD、6DLD、6DM2、6DM3等5大平台的奥威、铂威、劲威三大产品系列牵引、载货、栏板等多种整车车型。

正是经过极限环境下的挑战,才让解放动力“涅槃重生”,自然,以品质保证的解放动力可以轻松应对云南多变的山区地形。除此之外,马树全对解放的售后服务也十分满意:“没有排队的情况,随时到车随时保养。”

谈到对解放动力产品的期待,马树全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换一台750马力的奥威16L发动机,并作为他卡车司机生涯的“收官之车”。

众所周知,解放动力奥威16L发动机建设项目在今年9月底才举行开工仪式,这款新一代的“公路动力之王”究竟何时有产品下线并使用还未有准确时间。现在,我们带着马树全的梦想静候佳音吧。

●  22年老用户涂祥荣:解放动力省心、省油

在物流行业需要降本增效的当下,对于物流公司来说,一款好的车牌产品不但能够节省企业经营成本,更能提升利润。据了解,涂祥荣所在的海安荣达物流公司目前用的所有车辆产品都是一汽解放的。

同舟20载 解放动力老友嘉年华上说年华

据悉,1998年海安荣达物流公司已开始使用解放141长头车,后来陆续使用240马力产品、310马力奥威产品到现在460马力的解放奥威产品,现在全公司共有7款一汽解放产品。

因为公司常年跑苏锡常以及天津、山东等地,车辆的出勤率较高,这么多年下使用下来,涂祥荣的感受就是:“省心、省油。”除此之外,“保养方便,成本低”也是涂祥荣一直坚持用解放产品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都知道,解放动力拥有10万公里超长换油和150万公里超长寿命技术,保障发动机产品可靠的同时,更为用户节省大量维修保养费用和时间。

在咱们卡车行业,从来就没有一蹴而就的喜欢,有的都是日积月累最真切的使用感受。解放动力给用户树立起最强大的后盾,自然值得用户去守护它。

●  编后语

从用户的需求研发的产品是好的产品,让用户一如既往信赖的产品是更好的产品,从这几位解放动力老用户的口中,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解放品牌”的魅力,体会“中国制造”的实力。(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新J6P重卡 领航版 55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CA4250P66K25T1A1E5)
指导价:46.2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5E52
变速箱:一汽解放CA12TAX2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