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蓝牌轻卡又出问题!核载1.5吨实载30吨

【卡车之家 原创】在全国严查4.2米蓝牌轻卡的当下,没想到竟然有车主在核载1.5吨的情况下,实载30吨货物。严重超载最终导致司机被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不过,这样的处罚能够起到治超效果吗?

蓝牌轻卡又出问题!核载1.5吨实载30吨

日前,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指挥中心请辖区中队拦截一辆桂A牌轻型货车,据悉,这辆货车涉嫌严重超载。随后,交警在成功拦截车辆并对行驶证进行核查时,行驶证上注明该车核载1.5吨,但从现场车辆的装载情况来看,明显严重超载。

当时,货车司机不肯说出车辆的实际载重,交警准备过磅检测。此时,司机看逃不过去,立即拿出了出货单。从出货单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这辆货车装载了30吨货物。

由于车辆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交警对司机处以驾驶证记6分并罚款500元的处罚。除此之外,车辆也被暂扣,并要求司机联系其他车辆对货物进行转运。

●  编后语

现在各地都在查蓝牌轻卡,不管是“大吨小标”还是“超载超限”,不知道这位司机为何敢在如此严查之下还严重超载。目前交警对司机已经严重处理,那货运源头怎么处置呢?(文/高李敏 信源/光明网)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