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0月9日,本是平静的朋友圈被一篇新闻激起了轩然大波,被大家深恶痛绝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山东聊城市、淄博市、河南安阳市等地的限高杆乱象,终于被国务院国办督查室通报了,而这也表明国家开始重视限高杆乱象问题了,未来广大卡友们有望迎来“无杆时代”。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看见此消息时,内心真的是十分激动,我们卡友货运路上的拦路虎终于要被大力整治了。提起各地规格、规范不一的限高杆,那简直就是一把辛酸泪涌上心头啊。作为一个货运从业者,我想所有人都受过限高杆的苦,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限高杆的几大罪名。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第一罪 违规随意限高 卡友绕路苦不堪言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在中国政府网上发布的通告中有这样的一段话,“督查发现,石家庄市仅三环以内道路就建有限高杆222处,其中固定限高为2.8米的有103处,升降限高为2.8—5米的有113处,固定与升降组合限高有6处,城市公交车在部分路段需要紧擦着限高杆才能勉强通行。”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我们无时无刻不行进在路上,对于限高杆我们早已熟悉,但我从未想过在城区内限高杆数量居然高达200个以上,好不容易通过一个限高,结果后面还有n个未知的限高杆在等待着我们,前走走不了,后退退不了,这让我们卡友如何跑车?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面对如此低的限高,我们卡友毫无办法,车辆回返、绕路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此外很多卡友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购置了平顶车型,例如河南地区就平顶牵引车型居多,而这也是卡友们在面对数之不尽的限高杆时,不得已做出的妥协,但这是长久之计吗?

第二罪 绕路导致挣的钱更少了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在国家施行按轴收费政策后,更多的车辆选择行驶于国道上,而国道也是安置限高杆的“好地方”,当车辆遇到限高杆拦路过不去时,就很容易造成拥堵,耽误道路通行是常有的事情。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道路拥堵就会严重的降低车辆的运营效率,导致货物不能按时送达,很有可能被货主克扣运费,从而减少了卡友的利润收入。在面对限高杆过不去的情况下,卡友选择回返、绕路后,燃油消耗增加,也变相的增加了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不合理负担。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除了燃油费、克扣运费外,这其中还有灰色利益链的存在,过不去耽误跑活已经很让人心烦了,没想到还要面临着被掏钱的情况。有人会说你可以找黄牛啊,那么找黄牛不花钱吗?一次最少得100块吧,通过所谓的找黄牛交钱,以此来通过限高区域,那么这限的又是什么?

第三罪 私自设置 配套设施不完善 伤及人命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在卡友回返、绕路的情况下,为了把浪费的时间弥补回来,多数司机都有过绕行乡道、村道的情况,这种路段学校、村庄、行人众多,行车的安全隐患非常大。例如上图中出现的情况,双向车道一边有限高一边没有,在卡友选择逆行通过时,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危险。

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另外由于某些限高设施不完善或者说某些部门私自设立的,实际高度和标注高度不一致、没有指示牌时,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现在网上因为限高杆而失去生命的例子有很多,每个卡友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出现事故甚至是失去生命,对每个家庭都是沉重的打击。

●  编后语

限高杆乱象在我国肆虐多年,我们想要把它一下子杜绝是不可能的,但好在国务院发文,国办督查室主抓,目前也已经初显成效。但文中开头点名的几大地区限高杆乱象也只是这些城市乱象的冰山一角,畅通无阻的道路环境还需要政府和我们卡友共同努力建设。国家已经开始真正重视处理限高杆乱象了,同时也相信这一波整治绝不会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在此希望“无杆时代”早一日到来。(文/王超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