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卡车之家 原创】科技,可以赋能产业发展,亦是驱动企业做大做强的第一生产力。

作为国内汽车传动市场的龙头企业,法士特心无旁骛,坚持汽车传动领域五十余载,以AT、AMT、CVT、混合动力、S变速器、液力缓速器、纯电动传动系统等智能化产品科研项目实现了国内首创,被国内150多家主机厂选为定点配套产品,市场保有量剑指一千万台。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目前法士特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十七年名列中国齿轮行业第一,中型、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十四年稳居第一,已跻身中国汽车工业30强、中国机械工业100强、国际国内汽车零部件“双百强”行列。

而这些正是法士特高质量、重视科技创新的执着坚守而取得的成绩,也是法士特深度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生动实践。

坚持自主创新 引领行业发展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2020年9月7日,以“创新追梦 智享生活”为主题的法士特第三届科技创新周活动在西安拉开序幕。在此次科技创新周启动会上,法士特发布了最新一代集成式AMT变速器“法士特·智行”品牌名称,并且发布了五款智能化高端化新产品。

科技创新,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在过去的岁月中,法士特一直依托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肩负振兴民族工业的重任。不仅为国内客户带来优质产品,满足其运输需求,而且也用高性价比的产品把国际巨头挡在家门之外,让其无法在国内市场中肆意蚕食。

当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加速转型升级,结构调整,面对更高水平开放带来的变革,对汽车产业的发展有更高要求,而且愈加开放的中国汽车市场也成为海外资本、品牌与技术争相角力的竞技场,作为汽车传统系统核心零部件企业,法士特面对这些机遇和挑战,应该如何坚守创新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蹄疾步稳,勇毅笃行?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法士特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严鉴铂

据法士特董事长严鉴铂介绍,面对风云变化的商用车市场,法士特只有强化“以内循环为主,内外循环互助”的科技创新、自主创新,才能实现“事贵制人,而不贵见制于人”。必须要坚持自主创新,自己淘汰自己,才能在追赶超越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领跑全行业,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持续发展壮大贡献法士特智慧与力量。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落实到细节方面,在未来,法士特还将持续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厚植创新土壤,激发全体科研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深度研究企业科技研发和行业未来同步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创业点,围绕产业链布局创业链,紧跟新四化发展脉搏,在未来竞争中赢得先机;持续加大科研攻关的力度,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为主,合作创新为辅的科研策略;持续完善创新平台建设,打造人才高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智能化驱动生产 发布多款新产品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智能化驱动未来生产,在此次科技创新周启动会上,法士特集团副总经理刘义也为我们介绍了法士特针对商用车传动领域用户们的痛点需求而自主研发的五款传动系新产品,分别是C12JSDQXL260TA-B S-超越系列变速器、C6JZ45新一代模块化轻卡AMT变速器、F7A180液力自动变速器、F6A45H混动变速器、FH150液力缓速器。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C12JSDQXL260TA-B S-超越系列变速器是法士特自主研发的高端商用车机械变速器标杆产品,主要针对高速标载路谱定向开发,具有高可靠性、高经济性、高舒适性等优势,最高传动效率达到99.8%,最长换油历程达到了50万公里,B10寿命达到了200万公里,三包里程3年60万公里,这些关键数据在目前的商用车市场中足以傲视群雄。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主打城配运输的轻卡车型,走走停停是常态,针对这一市场的用户需求,法士特发布了新一代C6JZ45 6速AMT产品,可以精准的进行坡道、载重计算,实现30%坡道起步不溜坡,并且通过多项系统冗余可靠性设计、100万公里整车耐久性测试,为用户带来更优越、更安全、更可靠、更智能的产品。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F7A180液力自动变速器,是法士特自主首创的7速AT产品,适用于特种越野车等,这一市场的车型大都需要在复杂工况使用,其头挡速比达到了8.88,爬坡越野能力强,满足恶劣工况使用,“硬件跛行回家”全挡位覆盖,满足特种需求。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FH150串联液力缓速器,专为中轻卡、客车等紧凑空间设计,扭矩为1500牛米,质量轻、结构紧凑,并且离地间隙高,便于整车布置,这款产品的发布也使得法士特液力缓速器平台产品更完善,弥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给用户带去更舒适、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6A45H AT/P2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是法士特在传统F6A45自动变速器的基础上,用P2模块替代原有液力变矩器,开发出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混动变速器;最大输入功率200kW,最大输入扭矩650Nm;适用于皮卡,SUV,厢式车以及其它特种车辆。

“法士特·智行”亮相 代表其最高水平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而作为此次科技创新周启动会的明星产品,最新一代集成式AMT自动变速器“法士特·智行”(Beyond Drive)品牌更是吸引了不少与会嘉宾的关注度,这一品牌产品是法士特自主研发的战略前瞻性产品,也代表了法士特创新智造的最高水平。

市场因素的驱动下,AMT将成为未来新的争夺高地,法士特预测,未来4-5年,AMT装机率将大幅提升,法士特“智行”产品的发布,正是法士特“自我淘汰”的体现,AMT产品,也将成为法士特再次巩固行业第一地位的明星产品。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早在2016年,“法士特·智行”项目已启动,经过三轮样机问世,覆盖多种环境工况进行测试,不断的改进,目前已经批量投放市场,据用户反馈,油耗表现优秀,远低于同类产品,而且操控非常舒适。

“法士特·智行”可选多种拓展系统,也是根据目前国内运输市场的实际情况定制化生产的最适合中国运输市场的AMT产品,具有经济滑行、非公路模式、跛行回家、蠕行、坡道防滑等多种功能,填补了国内集成化AMT空白,引领商用车传统系统发展。

全新集成式AMT发布 法士特迎科技创新周

法士特科技创新周为期5天,将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就行业前沿技术进行专题讲座,并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知识竞赛,提升广大科研人员专业理论水平,并来访客人对匹配了法士特AT、AMT、缓速器、新能源产品的车型进行试乘试驾。

●  编后语:

法士特全新五款智能化高端化产品的亮相,“法士特·智行”的发布,都对外展现了法士特创新发展的硬实力,也是其深度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践,无论是汽车行业新四化的发展要求,还是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法士特在用实力为我们展示,它已经做好准备了。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法士特也将在未来发展中,推动我国汽车行业不断向前,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而不断发光发热。(文/图 王雪洁)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