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以租代购”买货车就能月入两万?骗局

【卡车之家 原创】广东佛山有司机爆料,说被一间公司的高收入和稳定货源的宣传吸引,用以租代购的方式买了货车跑运输,车提了之后,公司承诺的货源却不见踪影,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以租代购”买货车就能月入两万?骗局

●  承诺稳定货运、高收益 货车司机以租代购买了货车

“1300-1700一趟,常规固定路线,货源稳定”,看到南海大沥“华健创汽贸”人工人员的朋友圈这样宣传,一群想通过跑货运赚钱的司机一下子就心动了。

货车司机杨先生:“就说每天有稳定的货源,固定的路线,他们说反正一车保底都有1300块,还说高速费有一块钱一公里的补贴,假如一个月跑27天的话,也有好几万一个月。”

“以租代购”买货车就能月入两万?骗局

不过,要想拿到优质的货源还有一个条件,“不在他们那里买车的话,就提供不了货源。”据货车司机杨先生表示,他的车辆供完的话要162800块钱,比市场价还贵了5万块钱,但看到这么高的收益,杨先生还是在该汽贸公司买车了。

于是,杨先生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首付款给“华健创汽贸有限公司”,又在金融公司办理了“以租代购”的手续,月供4000元左右,分36期供完。但是,对于具体的跑货运的货源数量和价格,汽贸公司的工作人员给杨先生发的聊天显示:跑清远1300、惠州最低1200,多点就再加钱,双方都没有书面合同约定。

“以租代购”买货车就能月入两万?骗局

●  买车前承诺不兑现 货车司机自掏腰包垫付多项费用

6月中旬,一众信心满满的司机就提了车,想着可以赚钱了。但事情的发展却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汽贸公司承诺的货源也不是前期承诺的那样。

“很有水分,十几个小时才一两百块钱,还要烧油。不是不赚钱,是连油钱都贴进去了。”一位司机表示:“根本没有保底,一顿才170块钱,3.5吨满打满算就是595块钱。高速费、油费完全没有报的,跟之前的承诺差了不止一半。”

“以租代购”买货车就能月入两万?骗局

为了还贷款,有的司机不嫌价格低去跑了一段时间,但是一直都没有拿到运费。“自己垫油钱,自己垫月供,两个月了一毛钱都没发过。”一位司机表示,有类似遭遇的司机他知道的都不止10个人,大家一起交流之后发现可能被套路了。

●  汽贸公司态度嚣张 工作人员竟称“起诉我”

华健创汽贸以高收入吸引司机买车,但司机提车以后,原先承诺的稳定货源并不存在。于是,司机和媒体人员找到了华健创汽贸公司。

“以租代购”买货车就能月入两万?骗局

但对此事,该公司工作人员却表示:“物流关我什么事啊,我承诺过什么啊,货源是与我无关的,有什么问题你去起诉我啊!”

目前,多位被骗货车司机准备起诉该汽贸公司,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编后语

这种打着稳定货源、高收入的幌子招揽货车司机买车的套路,小编此前也已经报道过多次了。我们提醒所有司机朋友们,买车一定要到正规的4S店,提车前公司的所有承诺都要形成纸质版本,以防止公司不兑现承诺时,可以有证据起诉。(文/高李敏 图/佛山电视台)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