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公安部:7月1日起专向整治危化品运输

公安部:7月1日起专向整治危化品运输

【卡车之家 原创】6月13日,浙江温岭发生槽罐车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人数众多,财产损失巨大。7月1日,公安部官网发布信息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公安部:7月1日起专向整治危化品运输

消息表明,此次整治行动将“集中清理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滚动清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运输车辆”,也就是说,不仅会加大道路违法行为的检查处理力度,还将在淘汰车辆上下功夫。

公安部:7月1日起专向整治危化品运输

在查出交通违法行为仿麦呢,各地交管部门主要会“加大对夜间、凌晨及禁限行时段的巡查频次,严查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部:7月1日起专向整治危化品运输

而在淘汰车辆方面,此前曾有业内人士表明,如今市场上违规的危险品运输车,尤其是违规液罐车数目众多。6月15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曾发文,要求各车辆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要求的规定对产品进行核实,如今,公安部又将加大对未检验、未报废运输车辆的清除工作,违规的危险品运输车淘汰进程将会进一步加速。(文/王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