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企业
东风柳汽乘龙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卡车之家 原创】跑车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为了赚钱养家了。一趟货跑下来,扣除过路费、燃油费、伙食住宿,再把贷款还上,剩下的便是纯利润了。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上面说的确实没错,从一个散户司机的角度来说,这样算收入,简单直接,账本一目了然。然而这样“粗放式”的记账,既没把司机自己的工资算进去,也没把保险钱、轮胎、车辆保养和购车成本算进去。严格来说,还真算不上是你的“纯利润”。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而对于车队管理者来说,涉及到的成本、管理、收入、缴税、社保等各类的款项的核算,不可能依靠单纯计算单趟拉货的收入支出,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更为精细的收入收支账本来记账了。说得高大上一些,这就是我们要讲的“TCO”概念。

TCO是个嘛玩意儿?

可能一部分卡友或物流行业从业人员或多或少都听过TCO一词,但是它是啥,表达什么含义,可能没几个人能说得明白。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TCO是全生命周期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的缩写,这个概念是梅赛德斯-奔驰于2012年引入中国的。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全生命周期成本是车辆上路运营后的年度成本乘以使用年限,年度成本包括贷款费、保险费、车辆养护费用、燃油费、轮胎成本、维修成本、道路通行费、司机成本等。

理论讲完了,可车队管理者如何管理和计算经营成本呢?我们采访了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请他介绍一下自己是如何管理经营的。

物流公司老板现身说法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速泰物流 赖玉泉

赖玉泉(以下简称赖总)在物流行业摸爬滚打已经很多年了,自己也是一位老卡友,赖总的速泰物流位于浙江杭州,货物以快递零担为主,经营区域主要是浙江省内,旗下有8辆东风柳汽乘龙卡车。

赖总介绍道,他较早就关注到TCO的概念,相比传统粗放式的记账模式来说,TCO将车辆的成本投入和生命周期投入分开计算,这样一来,大家就对车辆从出厂(购买)到报废(出售)的成本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投入计算方式。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买车花了多少钱,养车花了多少钱,司机工资,过路费、燃油费等运营费用分开计算,并按照月度、季度、年度为周期进行统计,这样才真正对运营成本支出有准确的认识和了解,而不是一本“糊涂账”。

赖总表示,目前自己的车队,其运营成本占比较多的,还是以司机工资、燃油费和过路费为主,车辆的养护、贷款、保险的成本支出居次。除此以外,还有公司的场地租赁、车辆维修等费用支出。

●  降本增效,质量为先

对于如何减少成本支出,赖总也为我们支了两招。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卡车作为经营用的赚钱工具,出勤率非常重要,因此车的质量绝对是需要首要考虑的。如果车辆三天两头出问题,修车耽误时间,司机工资还得照付,车辆坏在本地还好,如果坏在外地,拖车、修车、货物时效等都是成本,这一增一减可就大不一样了。

赖总在这里还得意的夸了自己的8辆东风柳汽:“乘龙卡车,大毛病没有,小毛病很少,质量稳定,出勤率高!”

确实,商用车不同于家用车,稳定可靠是第一位的。举例来说,乘龙H7装配的油润滑轮端,其维护周期达到了50万公里,这对于提升出勤率、提升可靠性,降低故障率是大有裨益的。

●  把握货源,降低空载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出勤率保证后,下一步就要控制车辆的空载率了。如果拉货去程载货,放空回程,油耗暂且不说,放空回程的时间成本,司机的人员工资,车辆的空闲的成本,加上现在按轴收费的高速公路,车主的损失可谓不小。

如果能控制好空载率,保证回程能够尽可能的满载,才能最大化的利用资源,保证车队和司机的收入。

赖总也坦言,虽然目前物流配货的信息已经比较发达,但是想要很好的控制空载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善用厂家金融工具,把钱用在“刀刃”上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东风柳汽针对用户的需求,提供了多种不同的购车金融方案。针对资金不是很充裕的用户,东风柳汽以低首付,低利率的方式,减少用户的购车资金压力,同时后期的还款的利率,也具有相当的优势。

东风柳汽介绍,目前公司已开展了包括低息、零利率、零首付购车方案,同时也开展了二手车置换业务,用户淘汰的旧车可以直接加钱置换新车,这对于用户来说又能节约很大的成本。

赖总的8辆乘龙卡车,都是以这样的方式购买,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可以把更多的钱用在“刀刃”上。

提升运营效率,乘龙先行

日前,东风柳汽围绕TCO卡车全生命周期,针对重卡运营现状,从买车、用车、找货、拉货,直到换车这一贯穿车辆全周期的服务,帮助用户提升运营效率,同时从产品、服务、渠道等各方面为客户提供高效运营方案。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东风柳汽针对目前车队运营的现状,针对性的开发了乘龙V+车队管理系统,这套系统能够让物流企业精准地监测每辆车的运营情况,针对问题提前发现,提前处理,增加了车辆的出勤率,并减少了车辆停运损失的时间。

从现在开始到今年10月份,东风柳汽开展了高效运营 乘龙先行——百万运营官活动。你想测一测你的赚钱能力有多强吗?点击下方百万运营官集训营活动链接,开始互动游戏。成绩优异者还有话费、LED头灯、雨伞、精美车模等奖品等着您。

如果您是一位有故事的从业者,欢迎您点击百万运营官活动报名链接,分享您与乘龙卡车的故事,赢得万元现金奖励及服务代金券,详情点击报名链接了解。

百万运营官集训营

https://topic.360che.com/m/2020042901/index.htm?utm_source=article

百万运营官活动报名链接

https://topic.360che.com/m/2020050901/index.htm?rukou=article

对活动有任何疑问的,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

卡车之家——小熊妹子将一一为您解答

想让车队运营多挣钱?那账可得算明白咯

●  编后语

想要赚钱,还得把账算明白才对。否则稀里糊涂的感觉到手的钱不少,一年到头钱包依然空空如也,可不是什么好事。

“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赚钱,先把账算明白。TCO就是把账算到车辆的每个环节上,通过一个个相扣的链条优化,帮助用户省钱和提升效率。学会使用TCO计算运营成本,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文/朱鹏飞 图/赖玉泉 卡车之家)

东风柳汽 乘龙H7重卡 2019款 420马力 8X4 9.5米载货车(LZ1320H7FB)

东风柳汽 乘龙H7重卡 2019款 420马力 8X4 9.5米载货车(LZ1320H7FB)

玉柴国五9.5米核载:19.5吨
厂商指导价:32.7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柳汽 乘龙H7重卡 2019款 420马力 8X4 9.5米载货车(LZ1320H7FB)
指导价:32.7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玉柴YC6MK420-50
变速箱:法士特12JSD200T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