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卡车之家 原创】在公路物流的各个细分领域中,冷链运输近年来一直稳步增长,全国冷藏车年销量一直保持着30%左右的高增速。尤其是2018年非洲猪瘟以来,活猪运输向冷鲜肉运输的趋势比较明显,肉钩车销量大幅上涨。而近年来,河南省的肉类深加工能力和肉制品产量均居全国首位,漯河更是由于双汇的存在,如今具有着将近400家冷链运输企业。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漯河一家本土改装企业——河南冰洋汽车有限公司近年来销量不断上涨,在群雄混战的河南冷链市场中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

●  背靠大树好乘凉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河南冰洋汽车有限公司(简称豫冰洋)成立于2014年,起初主要为东风商用车做尾改,生产各类货箱上装。由于其产品品质过硬,东风商用车更是将所有的翼展式厢货的尾改订单都交给了豫冰洋。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据厂家技术人员介绍,豫冰洋的翼展式厢货具有独特的结构性防水设计,可以在不用密封胶条的前提下,保证厢车的密封性,更加持久耐用;同时,货箱还采用了小尺寸(100mm)的顶梁,可以更大程度地减少翼展结构对容积的影响;顶梁还采用了上拱设计,既可以方便排水,还能够起到加强作用,防止货箱塌腰。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正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豫冰洋几年获得了非常良好的发展机会,如今其旗下共具有4家东风商用车经销商、2家工厂以及4家运输公司,业务覆盖了商用车销售的诸多环节。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随着市场销量和技术实力的不断提升,豫冰洋还在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由于漯河紧邻驻马店,豫冰洋已同中集华骏达成了合作关系,协助其生产海外订单,产品已经出口至东南亚等地区。

●  不断开拓冷藏市场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作为一家漯河的改装企业,豫冰洋也在不断开拓着冷藏车产品,尤其是肉钩式冷藏车,2019年销量达到了近300台,2020年更是定下了600台的销量目标。依靠河南强大的冷鲜肉运输市场,豫冰洋的肉钩车如今已经跑遍了全国的大江南北。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豫冰洋的肉钩式冷藏车采用的是湿式生产工艺,保温材料为聚氨酯,这样可以充分保证厢体强度,能够非常安全地运输冷鲜肉。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在产品细节上,豫冰洋的处理也非常贴心。例如,许多冷藏车的门框都是“保温盲区”,保温层无法覆盖,但豫冰洋的产品采用了“断桥式设计”,内外两层门框之间夹了一层特殊材料,可以非常有效地防止热量进入厢中。另外,在防水、密封方面,豫冰洋也做了非常细致的处理。

一手冷藏一手厢货 河南冰洋进步好快!

而面对疫情之下的活猪运输需求,豫冰洋还研发了一款“负压式活猪运输车”,采用了类似“负压救护车”的设计方法,厢内空气经过净化处理之后才会排出到大气中,厢内还具有恒温功能,能够有效地保证运输安全。

●  总结

对于一家刚成立6年的企业来说,豫冰洋一方面背靠着东风商用车的大树,将厢式车做好做精;另一方面发挥了漯河地区冷链运输市场的优势,不断地拓展了冷藏车市场;凭借着这两手特长,在如今的专用车市场中牢牢地站稳了脚跟。(文/图 王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