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美国通用

通用或将推出电动货车 进一步抢占市场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据外媒报道,五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正在开发一款面向商务用户的电动货车。此前已经有多家汽车制造商计划为商业用户开发电动汽车,潜在客户包括亚马逊和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等。

通用或将推出电动货车 进一步抢占市场

(图片来源:通用官网)

这个预期将花费数十亿美元的战略有可能会让通用、福特和至少两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开始生产和交付更多的电动车型,当前消费者对纯电车型的需求在整体汽车销量中占比依然较小。同时,这些车企还将进入一个特斯拉尚未涉足、且利润丰厚的细分市场。

通用将开发电动货车的计划此前未被曝光,该公司也未确认该消息,只是表示将在2023年之前推出至少2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其中包括轿车、卡车和跨界车等。熟悉通用和福特计划的供应商表示,无论是通用还是福特,都不希望“把机会再留给特斯拉”。卡车和商用车是通用和福特重要的利润来源。

消息人士透露,通用电动货车的内部代号为BV1,该车预计将于2021年底投产。据悉,BV1将与通用未来的电动皮卡和SUV共享零部件,包括该公司最新的Ultium高级电池系统。预计该车将与通用的电动卡车一起,在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生产。

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正在考虑是让其电动货车使用该公司传统品牌(例如雪佛兰GMC),还是要使用其新品牌,例如Maven。该公司首款电动皮卡将在2021年上市,该车将使用悍马品牌,由GMC经销商负责销售。

通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致力于实现纯电动未来,通过渗透多个细分市场、采用可扩展的电动汽车战略以实现这一目标”。当前,通用没有任何有关纯电动商用车的公告。

今年2月,福特也宣布将在2022年推出纯电版全顺商用货车。该公司首席运营官Jim Farley表示:“未来几年,我们最关键的任务就是发展商用车型。”福特还是密歇根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的投资方,后者将从明年开始为亚马逊生产10万辆中型电动货车。

亚马逊的竞争对手UPS也向英国初创企业Arrival订购了1万辆中型电动货车,Arrival曾获韩国车企现代起亚的投资。亚马逊-Rivian以及UPS-Arrival的订单总额预计超过40亿美元。

咨询与工程机构umlant美国区CEO Samit Ghosh表示,未来还有更多的车企将进入这一细分领域,包括戴姆勒、大众、FCA等。他表示:“配送货车市场有着不容低估的体量。我不认为它只是一个小众的细分市场。”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GMC
指导价:59.8-76.8万元
类   别:皮卡
车   型:9款
图   片:2张

美国通用车系关注度排行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