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河南:5.6起防疫物资运输需办理通行证

【卡车之家 原创】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5月6日起,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河南:5.6起防疫物资运输需办理通行证

与此同时,河南省交通厅表示,从5月6日0时起,对运输疫情防控所需救治消毒药品、医疗救护设备器械等紧急物资的车辆,需办理《紧急运输通行证》,继续执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的“三不一优先”政策。同时,停止执行疫情防控A B证等应急通行证制度。


《紧急运输通行证》如何办理?

1、跨省运送紧急物资的:

需要取得两级核验,一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审核调运计划报送省人民政府,二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印制《紧急运输通行证》。

需要注意的是,《紧急运输通行证》要注明承运单位、车牌号码、有效期限、行驶路线、承运单位和驾驶员联系方式。

河南:5.6起防疫物资运输需办理通行证

2、省内运送紧急物资的: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抄送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印制的《紧急运输通行证》。

承运单位和驾驶员可自行打印取得的《紧急运输通行证》,随车携带,保障车辆持证免费优先通行。

特别注意:

《紧急运输通行证》使用期限为国家和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在此期间,防疫物资车辆继续享受高速通行费免费政策。

●  编后语

高速在5月6日已经恢复收费,小编也提醒运输防疫物资的卡友,大家最好从人工车道领取通行卡通行,以免装了ETC的车辆产生“先扣费、再退费”的麻烦问题。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