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疫情拐点将至?湖北籍车企复工申请获批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年汽车产量占全国总产量近9%的湖北省,近日释放出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复工的信号。

疫情拐点将至?湖北籍车企复工申请获批

3月11日,腾讯汽车获得的复工情况表显示,包括通用汽车南厂和北厂、东风乘用车、武汉神龙汽车和襄阳神龙汽车,以及武汉捷众、东风模冲等多家位于湖北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复工申请已获得通过。

湖北省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中国四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2019年,湖北省生产汽车224.75万辆,占全国的8.8%,仅次于广东、吉林和上海。目前,东风、标致雪铁龙、上汽通用、日产、雷诺、本田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在武汉设有大型生产基地,超百家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公司位于武汉。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预计,如果疫情持续到3月中旬,且(湖北)相邻省份的工厂停工停产,预计由于主要零部件中心湖北的零部件短缺,中国范围内的供应链可能出现中断。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滑78.5%至25.2万辆,1-2月累计同比下降41%,创近20年以来最大跌幅。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在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连续下滑的背景下,疫情的冲击让车市“雪上加霜”,如果国家层面没有强力的刺激政策,预计2020年零售销量同比下滑8%至1900万辆,高于此前5%的预期。

从2月中旬开始,各大车企已积极准备复工复产工作。工信部3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24时,16家重点整车集团主要生产基地开工率已达84.1%,员工复岗率达到66.5%。但据中国汽车报报道,车企实际复产率或只有三四成,车企实际产量为平时的30%。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施威利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称,工人重返工作岗位将是更大的考验。

为减轻疫情对车市的影响,某自主品牌车企近日对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表示,希望能逐步放宽、取消汽车限购;加大对大众化(15 万以内)产品支持力度,鼓励汽车下乡;破除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延缓国6b切换节点,缓解车企应对压力;加大汽车产业“走出去”支持力度等。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