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政策

国家邮政局:严防危化品化身消毒品运输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电商报》获悉,国家邮政局向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和各邮政、快递企业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

国家邮政局:严防危化品化身消毒品运输

通知要求,各寄递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切实做到管理力量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员工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通知提到,要严格寄递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各寄递企业要严格执行“三项制度”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邮政法等相关规定。强化收寄验视执行力度,严防酒精类消毒杀菌物品进入寄递渠道,严防危险化学品假借消毒物品名义进入寄递渠道,严禁非法收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与此同时,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杜绝由于“无接触服务”“安全收寄”等原因,发生不实名、假实名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还提出,要高度关注末端网点及加盟企业的稳定问题,各企业总部要用足用好国家一系列惠企政策,制定特殊时期对加盟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末端网点和一线快递小哥的扶持措施,确保基层稳定、网络畅通。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