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头顶3座山 卡车经销商3月份日子有些难

2020年初,大家普遍看好今年的商用车市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经销商有些措手不及,现在已经步入3月,疫情也已经得到控制,但经销商依旧面临着“销量”、“库存”和“现金流”的三重压力。

头顶3座山 卡车经销商3月份日子有些难

●  一正一负 经销商面临囧状

头顶3座山 卡车经销商3月份日子有些难

受疫情影响,经销商业务量大幅度减少,作为营收大头的新车销售业务几近停滞,导致资金压力大。并且,配套的上装生产方面也还没完全打开,导致现有客户订车时间周期延长。但是,经销商还要有相应的成本支出,比如员工社保、工资、房租等,一个月至少需要几万。

一正一负,经销商在流动资金方面就回面临很大的问题。

头顶3座山 卡车经销商3月份日子有些难

同时,新车销售业务下滑,经销商库存压力加大,有部分经销商库存金融经销商也亮起红灯。目前,卡车经销商的库存金融是由银行、主机厂、经销商三方合作,目前主要采用的方式是主机厂做担保。以经销商所购车辆合格证向银行或厂家质押来进行融资,银行在授信额度内向经销商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而汇票期限相对固定,眼下,经销商在年前预估的销售旺季受到推延,库存周期延长,与汇票期限不匹配。

●  提振用户购车信心是根本 营销只是辅助

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目前,针对经销商在流动资金方面的痛点,有厂商出台了相关的延期政策,调整保证金补足时间。

实际上,卡车经销商新车销售的利润非常低,主要盈利方式是靠达到销量目标后拿厂商的返利。

所以无论是摆脱眼下的囧状,还是从长远看,设法打开销售市场才是最有利的解决方法。

头顶3座山 卡车经销商3月份日子有些难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近期有不少主机厂携手经销商拓展线上业务,通过直播、VR实景、云卖车等线上零售方式,以期通过线上营销模式,来触及客户。实际上,线上卖车主要起到维系品牌热度,而实际销量并未达到预期。

在年前各大主机厂商务大会上,大家都对2020年预期颇高,虽然开春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但经销商对整年的市场走势,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而解决当下困境的最终的要的就是,如何提振用户购车信心?这个问题我们再一起探讨。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