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东风柳汽乘龙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卡车之家 原创】疫情爆发以来,最美的卡车人们成就了一场场最美逆行,将抗击疫情的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疫区。然而,这些基本不为盈利,只是想为祖国做一点贡献的最美卡车人,却在去过武汉之后,遭受着“冰冷的待遇”。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张燕夫妇,2月7日运送医疗物资到达武汉,返程之后,他们告知相关部门前去武汉的情况,并主动在货箱里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并在家里再次进行1周的隔离。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张伟夫妇在车厢中接受14天的医学隔离

然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相比于逆行武汉回来遭遇的种种歧视,手握相关部门开具的健康证明的他们,在最近的运输道路上,正在遭受着更为严重的歧视。

3月份,2个月没有出车的张伟(张燕老公)从上海装了一车货送往海门,对方拒收货物,并遭到工厂保安的阻拦,甚至是驱赶,并且对和张伟有过接触的人进行了强制隔离。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接受14天医学隔离中,张燕在车厢当中做饭

3月3日,张燕再次打来电话。

上次,因为去武汉,我们通话的时候,她全程基本上都是哽咽的状态和我在讲,讲述武汉街头的情况,讲述她所看到的疫区的情况,她的哽咽,是一个善良的女人对于天灾人祸的无力。

这次,因为老公被驱赶,和她通话的全程,她表现出的是委屈和愤怒。

她想不明白,冒着生命危险逆行武汉,拿着解除医学隔离的证明文件,为何还会受到如此不平等的待遇;她想不明白,为何全社会,不能给逆行卡友,为疫区做过贡献的人们一丝丝的理解。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相关部门为张燕和张伟夫妇开具的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我只想告诉更多的卡车人,我们去过武汉的司机已经无法正常的在这个社会生存了,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去武汉送物资,回来收到了种种排斥,我们都挺过来了,我们自愿接受14天医学隔离,回家又隔离了几天,我们也拿到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两个月没有收入,老公只能出去拉货赚钱。可是现在每个厂家都可以用移动手机号查到我们的武汉史,货拉到厂门口不让进,不让卸,赶我们立马走,否则就报警抓我们让我们想走都走不掉,对我们说话的口气相当难听。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去过武汉的司机,我们可是拿我们的命为武汉送去医疗物资啊,为什么我们会受到如此冰冷的待遇”?
"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我们通完电话,张燕给我发来了上面的一段文字。

被隔离20多天之后,因为过年以及疫情的影响,张燕夫妇已经接近2个月没有出车,一家老小的生活全部需要依靠跑车的他们,想着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想着自己已经解除医学隔离,从上海装了一车货运送到海门。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因为可以通过手机号码追踪车辆的运行轨迹,当对方得知他们去过武汉之后,对张伟进行了驱逐。

我们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但是从张燕发过来的一段手机录音上可以听到:

1、保安驱逐张伟(张燕老公),并警告,如果不赶紧走,会报警将他“抓起来”。

2、和张伟有过接触的人员,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强制隔离。

3、不能进工厂,货也不可以卸,哪儿来的他们不管,反正领导安排,不能够进他们厂区。

2月12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切实简化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落实好对应急运输保障人员不实行隔离措施,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的要求,对于短期向疫情重点区域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原则上不需采用隔离14天的措施。

别让英雄流泪 逆行武汉卡友送货遭驱赶

疫情面前,我们也能够理解普通人群的反应,然而我们不能理解的是,政府部门在出台相应的政策、逆行武汉的最美卡车人在经过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之后,还会遭受如此不公平的待遇?

疫情面前,人人自危,这是最基本的人性体现。然而如此的不合理、不科学,甚至是有点野蛮的执行手段,却让人感到心寒。

我们期望,国家层面出台的对于支援过武汉人群的保障措施,地方能够真正的执行到位;我们呼吁,全社会能够给这些逆行者用科学、理性的眼光看待,给他们多一份的理解和关怀。

请别让逆行武汉的卡友,再流泪!(文/图 霍景春)

条网友评论
东风柳汽 乘龙H5中卡 240马力 4X2 6.8米仓栅式载货车(LZ5182CCYM3AB)
指导价:25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玉柴YC6JA240-50
变速箱:法士特8JS95E-C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